12月15日消息,如今,数据量正呈指数级增长,数据形态也日趋多元化。根据Altman Solon关于 2021年全球像素和用途数据显示,全球累积产生的用户原创内容达每秒19 万亿个像素,全球视频内容消费则达每秒 7 千亿个像素。

置身于“像素爆炸”变革之中,海量用户、海量应用以及超高分辨率要求当今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承担着计算、编码、解码、传输、存储和显示视觉信息的巨大压力,传统模式中单一且孤立的计算架构不足以应对。

在应用层面,视频行业快速进入 4K/8K 时代,在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视频观看体验的同时,也对视频解码和转码系统的性能,以及总体拥有成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另一方面,数字化办公的推进也极大促进了视频会议的应用普及与发展。视频会议厂商都在不断升级优化音视频技术,以满足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此外,云游戏正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亟需更灵活的解决方案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实时游戏流。随着新媒体的高速发展,各种显示设备的分辨率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影片清晰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AI画质增强技术为代表的技术革新,也让视频超分、插帧等算法在老片修复及4K生成等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

今年8月,英特尔正式推出数据中心 GPU Flex 系列(曾用代号 Arctic Sound-M)。基于Xe-HPG 微架构,Flex 系列 GPU 可满足图像质量、部署密度和时延方面的要求。

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经理兼中国区运营商销售总经理庄秉翰表示:“由像素爆炸带来的大量图形视频类数据,亟需功能强大的数据中心GPU来进行处理。基于全方位的硬件和软件创新,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Flex系列可以灵活处理媒体处理与传输、云游戏、AI推理、VDI多种云工作负载,有效优化使用者的总体拥有成本。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英特尔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超过15款基于Flex 系列 GPU的系统设计,助力终端用户实现业务数智化部署。”

据悉,英特尔数据中心GPU Flex系列包含多达 4 个 Xe 媒体引擎、 XMX AI 加速单元和 AV1 硬件编解码器,也是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首款支持AV1编解码的独立GPU。该系列GPU单卡能够支持多达36路视频流的1080p60转码吞吐量,以及 8 路视频流的 4K60 转码吞吐量,能够以低于同类型解决方案的能耗,提供更出色的媒体转码吞吐性能和解码吞吐性能。此外,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Flex系列基于硬件的开源 AV1 编码器可节省 30% 以上的带宽。 Flex 140 GPU 的媒体引擎还支持包括 HEVC、 AVC 和 VP9 在内的业界广泛使用的编解码器,并可以有效提高其性能。在软件层面,它可广泛支持主流媒体工具、API、框架和最新的编解码器。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表示:“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正带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放眼于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英特尔基于 XPU战略打造了跨CPU、GPU、FPGA、IPU等多种架构的算力资源。特别地,面向云计算,我们最新的英特尔 Flex 系列 GPU 采用了突破性设计,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满足现阶段的相关计算需求,助力广泛生态伙伴创新。”

GPU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58:52
整机柜服务器 AI+算力需求爆发 网宿科技升级GPU算力平台拥抱机遇
在离用户更近的场景中,包括虚拟人、云游戏等都对实时渲染提出超高要求。 <详情>
2023-07-28 11:47:12
国际资讯 人工智能爆发式增长对全球算力基础设施的影响
欧洲的算力大国主要以西欧国家为主,其中德国、英国算力规模仅次于日本。 <详情>
2023-07-17 16:51:24
2022-11-16 15:49:03
互联网 数据中心芯片市场风起云涌
除了最重要的运算效能以外,功耗与效能功耗比也成了目前科技市场对芯片产品优劣评判的主要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