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谷歌负责大中国区业务副总裁刘允表示,公司正积极扩大在其他网站发布视频和条幅广告业务,平衡因部分退出中国市场导致的搜索市场份额下跌。

他对《金融时报》称:“过去12个月里,中国一直是谷歌在世界上大的展示广告市场之一,并持续快速增长”。“展示”广告指的是谷歌除搜索广告之外的另一项不断增长的广告网络业务。

据北京调查公司易观国际称,按照收入计算,今年第三季度谷歌中国搜索市场份额已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5.9%下降到21.6%.但刘允认为谷歌在中国的商业前景依然乐观。他表示:“我们仍然有着不错的流量,每个季度营收都在增长”。

该公司对中国展示广告的重视与其全球战略一致。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已将该细分市场视为公司的增长动力之一。刘允称,他认为中国展示广告市场要远大于搜索广告市场。

据网络营销咨询公司eMarketer称,中国展示广告市场的规模今年预计可达17.8亿美元,而搜索广告市场的规模只有14.4亿美元。除了展示广告外,谷歌还对吸引中国公司到公司其他市场网站上发布广告(被谷歌称为出口业务)寄予厚望。

刘允称,这项业务“将占我们中国营收的很大部分”。估计在谷歌国外网站上发布广告的收入,将占公司中国总营收的1/3到一半。谷歌主广告平台AdWords可利用搜索技术,帮助广告客户针对国外市场发布可能会引起浓厚兴趣的广告。

刘允称,谷歌中国的研发和销售人员数量与去年持平,并且还在招聘新职员。他表示:“我们的团队是忠诚和充满激情的”。他暗示,用户的忠诚度和对谷歌的喜爱,将使公司保持强劲。

刘允表示:“人们喜欢谷歌。你可以听到他们在哭喊‘谷歌,我们希望你留下来’。有时他们在访问网站时可能面临困难,但他们会尽力去访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