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编译,据瑞士新闻资讯,数据中心在瑞士迅速扩张,此类设施已超过农业部门,占到全瑞能源消费的4%。

瑞士数据中心

《周日报》(SonntagsZeitung)报道,瑞士现拥有86个数据中心,在欧洲其人均数据中心比例仅次于荷兰。该报引用了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2021年的一项研究。该研究估计,瑞士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费将在未来五年内翻一番,这反映出了全球趋势。

“政客们普遍低估了这一发展态势,”卢塞恩大学的 Adrian Altenburger 教授对该报表示,“未来几年,这些中心的能源需求将大幅增加。”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 (IEA) 估算,2021年,数据中心耗能占全球的1%。在拥有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爱尔兰,此类中心占全国能耗的14%,2029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至27%。

《周日报》报道,由于许多国家无法为这些数据中心提供清洁能源,它们可能在环境破坏中起到一定作用。国际能源署测算,数据中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与整个航空业相当。

瑞士大部分电力来自水力发电,因此可以较好控制数据中心的气候足迹。尽管如此,Altenburger仍希望当局调整此类中心的建筑标准要求,以确保大限度提高能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5 18:08:13
UPS电力 又一项目开工 光伏发电成数据中心必备?
《规定》出台后北京新通过审查的数据中心项目,方案均包括光伏。 <详情>
2023-03-07 09:52: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如何按下碳排归零键?
数据中心零碳的实现是一项复杂工程,需要在多个层面上均有所突破。 <详情>
2023-03-06 10:53:39
数据中心节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优化数据中心碳排放政策 更好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一直非常重视这一问题,今年两会他特别关注了数据中心碳排放管理和政策优化,通过深入调研和分析,提出应对之策。 <详情>
2023-02-09 15:44:40
国际资讯 NRB Group收购比利时数据中心公司Win
此次交易的价值为5000万欧元(约3.6亿人民币),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末可完成收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