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ergy Research的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已完成的数据中心并购交易达到187宗,交易总价值480亿美元,略低于2021年创纪录的490亿美元。在过去的七年里,数据中心并购交易的总价值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其中近一半发生在过去两年。

自2018年以来,平均交易规模几乎增长了两倍,从8000万美元增至2.35亿美元。除了整体数据中心并购活动的快速增长外,最显著的特点是私募股权大量涌入该市场。2020年,私募股权占已完成交易价值的55%,2021年上升到66%,2022年增至91%。自2018年以来,私募股权融资每年平均增长50%,2022年达到440亿美元。

2022年的亮点是投资公司KKR和Global investment Partners以150亿美元收购CyrusOne,以及DigitalBridge以110亿美元收购Switch。2021年的亮点CoreSite和QTS的被收购,每一项都花费了大约100亿美元。这些交易是该行业有史以来价值高的四笔收购。这四家被收购的公司均位列全球托管运营商排名前16位,而它们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三至第六,仅次于Equinix和Digital Realty。

在这四笔创纪录的交易之前,大的数据中心并购交易是Digital Realty以84亿美元收购Interxion,Digital Realty以76亿美元收购DuPont Fabros,Equinix以38亿美元收购Telecity,Equinix以36亿美元收购Verizon的数据中心,以及中国江苏沙钢集团收购Global Switch,后者在三年内的交易中最终估值超过80亿美元。除这些大型交易外,一些最著名的连环收购方还包括Equinix、Digital Realty、EQT、DigitalBridge/Vantage、Stonepeak、CyrusOne、GDS、GI Partners、Keppel、Macquarie、Mapletree和NTT。

即使在动荡时期,数据中心也被视为投资的长期避风港,这导致私募股权大量涌入。在过去12个月的12宗大交易中,有10宗涉及私人买家,唯一的例外是Equinix收购Entel的数据中心,以及Digital Realty收购Teraco的多数股权。在美国,20家大的托管公司中,只有6家是上市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6 12:12:00
国内资讯 重磅!发改委绿证新规出台 数据中心怎么进行交易?
绿证依托中国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平台,以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交易。 <详情>
2023-07-08 18:28:00
国内资讯 在天津、青海新建5000机架 卓朗科技申请定增超34亿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 <详情>
2023-02-09 15:44:40
国际资讯 NRB Group收购比利时数据中心公司Win
此次交易的价值为5000万欧元(约3.6亿人民币),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末可完成收购。 <详情>
2022-10-18 10:01:00
国际资讯 470亿美元!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易火爆
今年前9个月共完成总价值达3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另有170亿美元的未完成交易已达成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