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大的军用弹药制造商之一Nammo扩建其挪威Raufoss弹药工厂的计划受阻,原因竟然是建在工厂附近的TikTok数据中心耗尽了电力。

“我们很担心,因为我们看到我们未来的增长受到猫视频存储的挑战,”Nammo首席执行官布兰扎伊格(Morten Brandtzæg)告诉该报。

摄图网_400079179_banner_猫咪与蝴蝶(企业商用)

因为俄乌战争,当前武器弹药需求量巨大,据称乌克兰方面需求已经膨胀到每天6000发炮弹。而Nammo方面表示,工厂需要扩大10倍产能才能满足这些需求。

“我们看到了对我们产品的非凡需求,这是我们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布兰扎伊格补充道。

据了解,工厂附近的数据中心并非TikTok自有,TikTok只是该数据中心大的用户。然而在美国的不断炒作下,TikTok显然成了最合适的背锅侠。

“我不排除,(TikTok)接近国防公司并非纯粹的巧合,”布兰扎伊格在被问及这个角度时说。

据称,地方议会正在寻求避开传统商业先到先得规则的解决方案,将能源供给兵工厂,以避免“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9 09:00: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一场算力增长与能耗降低的逐梦之旅
总之,“东数西算”是中国算力基础布局乃至数字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八大算力枢纽节点区域如何打好“算力牌”,还需“政产学研”合力为之。 <详情>
2022-06-20 09:19:00
数据中心节能 信通院高艳丽:数据中心能耗仍处于上升期,节能建设道阻且长
据中国信通院估算,2020年全国数据中心耗电量约76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 <详情>
2022-01-10 09:45:56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为什么耗电那么多?
要做到用电的节能首先要做好机房用电的检测,精确掌握机房用电是节能省电的第一步。 <详情>
2021-10-20 13:39:11
数据中心节能 多地加码数据中心高能耗管控
数据中心产业发达的广东存在不少“黑户”。10月初,广东省能源局又关停一批无能评的数据中心,违规用能涉及20多个项目、近30万台服务器。 <详情>
2021-09-29 11:37:02
国内资讯 德州仪器(TI):大数据中心的痛点,竟能如此解决?
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数量是远高于美国的,这意味着中国有着潜力巨大的大数据中心市场以及发展前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