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中心和能源开发商Green Energy Partners近期在弗吉尼亚州东南部的Surry核电站附近,购买了一块641英亩的土地。据悉打算建设30个绿色数据中心,全部由核能供电,备用电源则采用绿氢。

该核电站有两个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压水反应堆,每个反应堆的功率为800兆瓦,预计将一直运行到2050年代。该公司计划在这块土地上,建造多达30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占地三到五英亩。这些数据中心将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的数据中心集群和弗吉尼亚海滩的海缆登陆站之间,有利于弗吉尼亚州将其数据中心扩展到更广阔的区域。

Green Energy Partners公司表示,它将在2024年开始建造数据中心,并在获得许可后,建造多个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SMR)。这些反应堆将使用与Surry核电站相同的技术,但规模更小,制造方法更现代,成本效益更高。这些反应堆将产生零碳电力,并为绿色氢气生产厂提供电力和热量。绿色氢气是通过使用清洁能源分解水而产生的,可以作为一种清洁的燃料或储能方式。Green Energy Partners公司称其为“绿色能源机器”或GEM的组合系统,将SMR和绿色氢气生产相结合,使数据中心不仅可以从现场的SMR获得电力,还可以从氢气发电机获得备用电力。

Green Energy Partners公司没有透露它将使用哪种SMR,但它正在与美国能源部的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合作。该实验室也与NuScale公司合作,后者的Voygr设计由50兆瓦的模块组成,并且是美国领先的SMR竞争者之一,已于2023年1月获得联邦批准。NuScale公司还与壳牌公司合作,展示了一个将SMR与绿色氢气生产相结合的系统。

Green Energy Partners公司表示,它正在与州和联邦利益相关者合作,但由于现场已经有现有的核电厂,因此应该更容易获得批准。该公司说:“SGEC展示了理想的组合,即清洁氢气生产、氢气消费者和能源密集型客户(数据中心)都在附近,并有连接基础设施。”

Green Energy Partners公司在数据中心和能源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曾经在弗吉尼亚州建造了778兆瓦的Panda Stonewall天然气发电厂,在费尔法克斯建造了Spring Park Technology Center,在杜勒斯机场、阿什本和劳登周围开发了InterGate Company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