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今日表示,从今年8月起,亚马逊的第三方市场Marketplace、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以及其他16项互联网服务将受到欧盟《数字服务法案》的约束。

其他16项服务分别为在线预订网站Booking.com、Facebook、谷歌地图、Google Play应用商店、Google搜索、Google购物、Instagram、领英(LinkedIn)、Pinterest、Snapchat、TikTok、Twitter、维基百科、YouTube、微软必应搜索和Zalando。

根据欧盟《数字服务法案》的规定,这些月活跃用户超过4500万的公司(服务),都被要求进行风险管理,进行外部和独立的审计,与当局和研究人员共享数据。

Twitter已经表示,其在欧盟的平均月度用户为1.009亿。Alphabet数据显示,谷歌地图每月平均拥有2.786亿登录用户,Google Play应用商店拥有2.746亿登录用户,谷歌搜索拥有3.32亿登录用户,谷歌购物拥有7490万登录用户,而YouTube每月平均拥有4.017亿登录用户。

Meta表示,2022年下半年,其Facebook应用在欧盟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2.55亿,而Instagram应用的平均月活跃用户约为2.50亿。

布雷顿今日表示:“我们认为,这19个在线平台和搜索引擎与欧洲网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承担着让互联网更安全的特殊责任。”

布雷顿还称,还有另外4家至5家公司可能也应受到《数字服务法案》的监管,目前仍在评估中,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决定。

总体而言,欧盟《数字服务法案》将迫使科技巨头采取更多措施来处理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高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6%的罚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10 09:46:07
新闻动态 “赣湘云”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企业上云成本将降低40%以上
项目将按照国家B级标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配备600个功率密度为4KW的标准机柜。 <详情>
2021-08-04 10:22:00
云资讯 报告称Q2全球企业云市场超400亿美元 AWS保持大幅领先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AWS在2021年第二季度继续在快速扩张的企业云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与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相比,仍保持着显著的市场份额优势。 <详情>
2021-05-27 11:18:00
云安全 Gartner预测2021年全球安全和风险管理支出将超过1500亿美元
2021年全球信息安全和风险管理技术与服务支出预计将增长12.4%,达到1504亿美元。2020年安全和风险管理支出增长率为6.4%。 <详情>
2021-01-08 15:46:48
大数据资讯 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企业数量增至1200余家 总体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
昨日,记者从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获悉,据最新统计,该园区企业数量从2016年的不足百家增至1200余家,园区从业人员3.2万名,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已为全国超过120万家企业逾1 <详情>
2019-09-05 17:17:33
云资讯 将支持5G的数字服务带到生活中需要云原生操作
Spotify、Netflix、物联网连接和云存储是采用数字服务的几个例子,它们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了新的功能选项,同时代表着通信服务提供商(CSP)日益增长的利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