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全球互联网IP地址相关管理组织3日说,现有的互联网IP地址已于当天分配完毕,IP地址总库已经枯竭,互联网未来发展将系于在全球范围内普及下一代互联网通信协议。

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在3日于美国迈阿密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最后所剩的5组IP地址(基于互联网通信协议IPv4)被分配给了全球五大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第一代互联网地址的“池子”已经全空了。

有关“基于IPv4的IP地址将全部耗尽”的新闻近年在全球引起关注,给人们的认识造成一些混乱。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在公布IP地址(基于IPv4)分配完毕的消息时指出,该公司与其他一些机构多年来一直在为此准备,新一代互联网通信协议IPv6能提供巨大的地址空间,人们不必为此担心。

该公司解释说,基于IPv4的地址于当天分配完毕,就好比最后几箱产品离开了仓库,运往地区性的商店或配送中心。各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将会继续分配最后所剩的这些地址,一旦这些地址被分配完毕,将真正意味着“供货枯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10 09:38:26
云安全 黑客如何知道企业的防火墙、VPN、Web应用的IP地址?
只要知道往哪儿找,互联网上满是个人和公司敏感信息。黑客常常将盗取的信息发布在公开网站上,通过“刮取”这些帖子内容,应用“开源情报(OSINT)”收集的方法,往往可以获 <详情>
2015-07-03 16:39:56
运营商 IPv4地址真的快耗尽了 地址段使用还需要排队
Pv4地址,也就是IP第四版,是我们在上网的时候,电脑需要获取到的地址。然而现在IPv4地址似乎愈加难以获得了,毕竟这部分资源正越来越稀缺。 <详情>
2014-12-24 10:02:00
国际资讯 朝鲜或通过中国才能上网 全国仅1024个IP地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称,朝鲜全国只有1024个已知IP地址。 <详情>
2013-06-07 10:49:26
云安全 各地严审网站和IP地址备案 打击淫秽色情信息
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随着“净网”行动深入推进,中国各地严格执行网站和IP地址备案审批制度,极大提高了接入网站的安全性,打击淫秽色情信息能力大幅增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