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不需要增加额外频率就能把通讯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一倍的技术。这种技术会显著提高无线网络的速度。

研究人员把这种技术称作简单和有效的新技术。这种新技术依靠三个天线,而不是最新的802.11n无线设备中使用的二个天线。这种技术能够在同一个频率上实现全双工通讯(也就是同时发送和接收数据)。在此之前,这被认为是在物理上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无线频谱日益拥挤。在不增加额外频率的情况下提高速度是电子工程追求的目标。当一台无线电设备发送信号的时候,它发出的信号太强使它无法接收任何信号。这就像两个人在谈话:如果你在说话,你就不可能听到另一个人在说什么。双方必须轮流说话。到目前为止,无线电通讯基本上是这样工作的。

这种把速度提高一倍的技术使用一种类似于在某些耳机中使用的降噪技术。因为正在发送信号的设备知道自己发送什么,它可以把这个信号过滤掉以便听到微弱的发进来的信号传输。这就实现了在同一个频率上实现双向通讯的目的。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副教授、这项发明的团队成员Philip Levis称,教科书上说你不可能做这件事。这个新的系统彻底改变了我们如何设计无线网络的设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8 09:41:21
5G资讯 张平院士:无线网络的开放云化为6G架构指明方向
12月27日,在“6G前沿技术与趋势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讲道,6G网络的实现需要更强大的能力、更低廉的成本和更灵活多样的架构,“无线网络的开放云化”是最重要的解 <详情>
2021-03-23 11:26:00
市场情报 网速太慢怎么办? 用萤石“AC+AP无线网络覆盖方案”
萤石“AC+AP无线网络覆盖方案”主要由AC控制器、AP组成,相比传统路由器网络方案,优势明显。 <详情>
2020-11-13 09:15:50
5G 大家说 华为丁耘:大化无线网络价值,迎接5G黄金十年
丁耘指出,未来十年将是全球5G产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整个产业链需要坚定信念,建设好5G网络,利用好5G网络,共创共享产业价值。 <详情>
2020-02-06 22:02:3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率先完成武汉市 所有方舱医院无线网覆盖和优化
2月5日下午17时,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率先完成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无线网覆盖及优化,可全面满足医护人员和患者通信需求。中国电信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和高效的应急通信保障能 <详情>
2019-03-07 21:45:24
运营商 中国移动18省无线网优集采出炉:华为拿下17个省成大赢家
3月7日消息,今年1月份,中国移动启动“2019年至2020年无线网络优化服务(日常优化部分)集采”项目公开招标,据悉,此次日常无线网络优化共涉及18个省份,主要对2019和20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