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公司4月11日表示,已经开始在全球部署旨在剔除低劣内容网站的“农夫算法”(“Farmer”),此举将给SEO(搜索引擎优化)行业和中小网站带来冲击。

“农夫算法”,顾名思义,旨在通过对排名算法的进一步优化,“根除”那些内容达不到要求、但是往往根据SEO获得靠前排名的低劣网站。一个月前,这一算法开始在Google美国网站开始部署,而从本周一开始,将部署到全球的搜索服务上。届时,全球的搜索用户将会发现“农夫算法”给结果排名带来的影响。

从美国一个月的表现来看,一些专业出版网站的排名获得提升,但是一些质量不高的网站受到较大冲击,比如“Mahalo”网站受到影响,甚至宣布了裁员。

Google团队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新算法将部署到英文网页的搜索服务中,而Google已经开始吸纳用户的反馈意见,以便提供更理想的搜索结果。在一些领域,Google甚至开始兼顾用户的“网站封杀”反馈信息。

Google表示,优化后的“农夫算法”同时考虑到了网站的“长尾效应”,即一些中小网站,貌似整体质量不高,但长期内也能够提供有用的结果,而之前这一因素并未得到考虑。

Google称,经过吸收用户意见以及逐渐完善,“农夫算法”对于搜索排序的影响已经减小,之前美国12%的关键词搜索受到影响,但目前影响比例已经降低到了2%。

Google对于“农夫算法”的总结是,“在侦测网站质量上将达到精确水准”。(暻瑾编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