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视频格局

网络搜索和在线视频浏览排行榜本周揭晓。comScore公司的研究显示,谷歌在这两个市场上牢牢占据统治地位,以65.7%的份额称雄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同时还是在线视频市场的领头羊,拥有82%的独立访问用户。雅虎和微软在网络搜索市场上分列第2、3位,在在线视频市场上排在第3和第4位,美国在线(AOL)位列次席。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称雄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并不令人意外,而且comScore公司的数据显示,这个搜索巨头3月份扩大了其领先优势,市场份额从65.4%上升至65.7%。位列次席的雅虎从16.1%下滑至15.7%,而微软凭借其必应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从2月份的13.6%增长至3月份的13.9%。

在在线视频市场方面,comScore公司报告称,3月份有1.74亿美国互联网用户观看了57亿段视频,人均观看时长为14.8小时。谷歌再次证明了其网络大哥的地位,有1.43亿独立访问用户(占总数的82%)在谷歌网站上观看了近20亿段视频。谷歌自豪地拥有互联网大在线视频网站YouTube。

美国在线从2月份的第7位跃升至3月份的第2位,有5,700万独立访问用户(占总数的33%)在其网站上观看了2.85亿段视频。美国在线旗下TechCrunch网站解释道,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排名上升得益于comScore公司的统计方法改变为UD(统一数字化测量)。2月份,音乐视频网站VEVO排在第2位,仅次于谷歌。TechCrunch网站还抓住这个机会强调了美国在线更加“牛气”的在线视频市场策略,包括收购音频网络公司5min和视频制作平台StudioNow,然后是对《赫芬顿邮报》的著名收购案,这令该报主编亚利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成为了美国在线旗下媒体集团的主管。

Facebook位列第6,紧随VEVO之后。

十大视频广告机构也是由comScore公司编排,在线视频网站Hulu排在首位。Hulu是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NBC环球、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娱乐集团与迪士尼旗下ABC电视台的合资公司。3月份美国互联网用户观看了43亿次视频广告,触及43.2%的美国人口,人均约为33.1条。视频广告的浏览量和浏览时长分别占所有视频的12.7%和1.2%。

Hulu视频广告浏览数为13亿次,占总数的29%左右,人均约为47.1次,为榜单之最。Tremor Media排在第2位,其视频广告被浏览了8.04亿次,人均13.7次。Tremor Media是一个视频广告网络平台,充当广告商和出版商的中间人。视频广告公司Adap.tv位列第3,其视频广告浏览量为5.53亿次,人均10.2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