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欧洲法院法律总顾问称,封锁网站以阻止非法下载音乐和电影的做法本身可能是违法的。这个观点可能对欧洲各国政府考虑采用网站封锁和过滤技术限制访问P2P服务产生深远的影响。最近英国就曾考虑采取这种措施。

这个法律忠告是针对在2004年的一项重大争议提出来的。当时,比利时的版权拥有者组织赢得了法院的一项裁减。法院强迫互联网服务提供商Scarlet封锁任何可下载的版权内容。

这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把这个案子提交到欧洲的高法院。法律总顾问Pedro Cruz Villalón对欧洲高法院说,坚持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封锁服务会违反基本的欧洲人权。

这个结论可能迫使欧盟委员会改变其策略。欧盟委员会原来的策略是要把互联网公司转变为监视用户活动的版权警察。

欧洲法院法律总顾问Cruz Villalón称,安装过滤和封锁系统是限制尊重通讯隐私权和保护个人数据的权利。这两个权利都是受人权宪章保护的。出于同样的原因,应用这种系统会限制信息自由。信息自由也是受人权宪章保护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10-21 10:02:18
国际资讯 美指责中国封锁网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19日要求中国就封锁多家美国公司网站做出解释,并威胁可能将此案提交世贸组织(WTO)解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对华提出一系列问题,包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