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创始人之一Larry Page就第一次成为首席执行官作的报告。下面是一个研究生的计算机项目如何成为世界点击率高网站的事件年表。1995年,合伙人Larry Page 和Sergey Brin在斯坦福大学见面,Brin带Page转校园,两人相见恨晚。当时Page还只是个有积极向上的研究僧。

1996年

此时,两人合伙做了一个搜索引擎叫BackRub。由于它太消耗带宽,斯坦福大学最终把它从学校的服务器上撤了下来。

1997年

搜索引擎的名字变为 Google,来自单词“googol”(意思是10的100次方)。象征着他们想整合容量无限扩大的网络世界的野心。

1998年

当Sun公司创办人Andy Bechtolsheim准备给谷歌10万美金的投资时,Page和Brin意识到他们应该自己创业,于是当年九月四日于加利福尼亚注册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公司。公司总部是现在广告部副总裁Susan Wojcicki在帕洛阿尔托的车库。

1999年

二月,他们的八名员工在帕洛阿尔托有了新办公室。在谷歌第一版的发布后,使它们获得了Sequoia Capital和Kleiner Perkins 两千五百万美元的投资。八月时,他们搬进了硅谷。

2000年

谷歌与350个客户发布关键字广告销售系统Adwords,这使一直以雅虎作为默认搜索引擎的人们认识了谷歌。年底时,已提供15种语言的搜索服务。

2001年

曾任过Sun公司首席技术执行官和软件公司Novell首席执行官的Eric Schmidt出任谷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主席。图片搜索在七月上线。

2003年

美国方言协会选取“Google”为2002年最有用的单词。

2004年

以85美元每股的发行价,集资1960万美元。上市让公司搬到了新总部---可以容下超过800人校园般的“Googleplex”。八月收购了数字绘图公司Keyhole,这成为了来年二月谷歌地球发布的契机。

2006年

谷歌公司收购了YouTube.这一年搜索巨头服务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包括挪威和肯尼亚。

2007年

股价首次超过700美元。“Google”以动词进入牛津英语词典。Gmail开放使用(因为先前必须有邀请码才可以)。

2008年

处理链接的索引系统预示谷歌搜索可以整合数以亿计的域名。结合街景视图的新版本谷歌地球发布。谷歌浏览器chrome提早发布。

2009年

谷歌翻译支持51种语言,包括斯瓦西里语,威尔士语,意第绪语,相当于2550种语言对。逐项道路导航系统发布,它可以使卡车司机仅仅使用手机就可以跑遍世界。

2010年

谷歌第一个超级碗广告:a cheesy love story(需要翻墙)。堪萨斯一名为Topeka的城市为申请谷歌1G每秒的光线网络实验,将自己城市名字改为Google,而愚人节那天,网站将名字改为Topeka作为回礼。

2011年

Larry Page成为了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任执行总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