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消息,德国电信周四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受该公司在希腊和罗马尼亚等市场业绩下滑以及T-Mobile USA客户流失等不利因素影响,德国电信当季净利润同比下降37%.

根据德国电信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为4.80亿欧元(约合6.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67亿欧元减少了37%;第一财季营收为 145.97亿欧元,同比下降7%.德国电信称,其在德国的业务仍然保持强劲,但在其它地区面临一系列困难,如在美国面临更强劲对手的挑战,希腊和罗马尼亚经济复苏缓慢,匈牙利新的税收政策,以及在荷兰和波兰为吸引和留住用户付出的巨大努力等。

在第一财季,德国电信旗下T-Mobile USA的用户和收入都呈现下滑趋势。德国电信已与美国运营商AT&T达成协议,以390亿美元的价格将T-Mobile USA出售给AT&T,目前这一交易正在接受美国监管部门审批。合约客户2.4%的流失率给T-Mobile USA带来了严重影响,部分抵消了预付费用户增长带来的收益。

结果,德国电信第一财季在美国的用户数量为3360万,减少了9.9万人。德国电信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我们宣布了出售T-Mobile USA的消息,但在这项交易完成之前,该公司仍将作为美国市场的积极竞争者继续执行自己的既定战略。”

在德国电信将T-Mobile USA出售给AT&T以后,美国全国性移动运营商的数量将从原来的四个减少为三个,所以必须要经过反垄断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据悉,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可能会用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对这项交易进行审查。

德国电信利润降低的另一个原因是,第一财季财报不包含T-Mobile UK的利润。T-Mobile UK如今属于德国电信与法国电信旗下Orange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德国电信第一财季每股9欧分的收益远远低于分析师15欧分的平均预期。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在德国股市的早盘交易上报收于11.05欧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4 09:04:05
云资讯 德国电信宣布扩大与谷歌云的合作关系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德国电信越来越依赖谷歌云来提供云原生支持。 该电信公司刚刚宣布扩大其与美国公共云提供商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该供应商提供核心网络服务和数据分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