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周一微软表示,将使用Facebook用户的数据进一步改进必应搜索引擎。从当日晚上开始,微软将在必应搜索结果中显示Facebook用户朋友推荐的餐馆、品牌和链接等信息。

微软将扩大搜索工具,使搜索餐馆、电影或新闻的用户能看到他们Facebook朋友“喜欢”的东西。这些功能与其他的新功能,都是微软与Facebook在去年10月签署合作协议,使必应更具社交性的结果。

微软必应搜索引擎主管丽莎。加利(Lisa Gurr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应利用Facebook的数据改进结果,但这些数据谷歌是无法使用的,因为这是Facebook与必应之间的独家合作。她称:“我们认为这是微软相对谷歌的竞争优势,谷歌与Facebook无同样的合作关系”。

自从2009年6月推出经过大幅改进的必应搜索引擎后,微软已将该产品打造成可与谷歌竞争的可信任的产品。根据ComScore的数据,包括从雅虎搜索合作获得的流量,必应已占美国搜索市场30%的份额。虽然谷歌依然处于支配地位,但微软通过如社交搜索等改进,继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经营着搜索分析网站Search Engine Land的丹尼。萨利文(Danny Sullivan)表示:“这不会在一夜之间让人们转向必应,但社交功能是重要的,必应也在增长。”

必应的旅游站点将增加允许用户与Facebook朋友比较旅行行程,并获得他们建议的功能。如果用户在必应旅游上搜索一个城市,必应将向该用户的Facebook帐户发送航班信息。必应搜索工具条现在包含了一个“喜欢”按钮,用户可推荐他们想去旅游的任何地点。(木秀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2-21 09:41:15
国际资讯 必应广发英雄帖 微软搜索纵横术
何以微软花重金打造的搜索品牌Bing自2009年在美国推出后在中国却一直不见动静,甚至在历经三年多后,“必应”的中国搜索市场份额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详情>
2011-11-14 09:50:00
国际资讯 谷歌10月美市场份额小增 接近雅虎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网络测量公司comScore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谷歌今年10月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份额从9月份的65.3%提高到了65.6%. <详情>
2011-09-28 09:41:10
国际资讯 Bing搜索推出两年 微软烧了55亿美元
尽管取得了一些市场占有率,但微软推出两年的搜索引擎Bing每季亏损将近10亿美元,而且也无好转迹象。根据CNN Money的报道估计,微软自从在2009年推出这项服务以来,已经亏 <详情>
2011-08-16 09:11:16
国际资讯 雅虎与必应搜索成功率超过80%击败谷歌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七月份,即便有66%的搜索来自谷歌搜索引擎,但雅虎和必应的搜索成功率超过80%,而谷歌的成功率只有68%. <详情>
2011-08-04 09:58:20
国际资讯 雅虎欧洲搜索业务使用微软必应搜索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微软官方今日公布的消息表明,目前雅虎在欧洲的“自然搜索”业务使用微软必应(Bing)搜索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