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北非借互联网掀起的反政府浪潮似乎对伊朗产生了触动,为了应对西方利用互联网对其进行渗透,伊朗已开发出新型的“内联网”(Internal network)系统,并准备在两年内将其推广至全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伊朗电信部长Reza Taghipour领导下,伊朗成功开发了这种新型网络系统,可以将伊朗国内的网络与外部世界彻底切断。

伊朗经济事务主管阿里。阿加莫罕马迪表示,这一新型的内联网开始将与普通互联网同时运行,银行、政府部门及大企业仍可以接入普通互联网。但它最终将在伊朗取代互联网,其他穆斯林国家也可以这样。“伊朗国有的网络将是真正的伊斯兰教义的网络,在宗教和道德层面面向广大穆斯林。”他说。伊朗电信部下属的研究院院长Reza Bagheri Asl2月曾表示,伊朗全国60%的家庭和企业将用上这一新型的“内联网”。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还计划于未来数月内推出自制电脑操作系统,替换现有的微软WINDOWS系统。

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对立。自1979年建立伊斯兰共和国以来,伊朗就一直认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价值观念、文化和影响力是对其国家利益的重大威胁,而互联网则是西方传播其价值观和文化的重要手段。

不过外界并不认为伊朗真的能够仅仅使用“内联网”,因为虽然伊朗受西方制裁,但互联网仍是该国与俄罗斯等贸易伙伴做生意的重要工具,所以内联、互联并行似乎更实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6 19:57:38
互联网 伊媒称关闭互联网带来巨大损失
伊朗《SetarehSobh》报11月24日报道,称关闭互联网给伊朗带来巨大损失。 <详情>
2018-04-11 09:47:00
国际资讯 思科漏洞后续:全球200000台交换机受影响,中国有14000台
上周五,一群黑客攻击了俄罗斯和伊朗的计算机基础设施,影响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以及一些网站。根据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截图和照片,除了禁用设备外,黑客还在受影 <详情>
2018-02-23 11:18:47
区块链 伊朗正考虑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据外媒Neowin,伊朗信息通信技术(ICT)部长近日表示,该国正在考虑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这一消息出现在委内瑞拉推出其“石油币”加密货币几天后,这种每个石油币都有委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