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发言人周五证实称,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于9月出席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的反垄断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并进行作证。谷歌此前曾拒绝让施密特或者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席该听证会。

威斯康辛州民主党议员、反垄断委员会主席赫伯•科尔(Herb Kohl)以及美国参议院议员麦克•李(Mike Lee)上个月致信谷歌,要求佩奇或者施密特出席关于“涉及互联网搜索的竞争问题”的听证会,并进行作证。科尔和麦克•李写道,如果不能直接听取来自谷歌两位高管中的一位的见解看法,该听证会将会是不完整的。

谷歌曾提出让首席法务官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出席听证会。但科尔和麦克•李坚持他们的立场,并在略带威胁意味的传票中补充道,“下属委员会非常愿意通过协议来解决这个问题,而非通过更正式的程序。”

施密特本周向媒体表示,谷歌将全力配合反垄断监管人员。上个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展开了一项针对谷歌互谅网搜索统治地位的全面调查,谷歌当时回应称将全力配合。

但该公司一直拒绝让佩奇或者施密特出席听证会。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参与调查的消息浮出水面之前,科尔一直在计划安排关于谷歌市场支配力的听证会。目前尚不清楚谷歌如今为何会做出让步。在当前的情况之下,考虑到施密特作为董事长的新职责中包括政府公关,而且他在演说方面要比佩奇出色,因此他是出席听证会的最佳人选。

“参议员科尔和麦克•李强烈希望我们的董事长出席下属委员会的听证会,我们乐于满足他们的要求,”谷歌发言人表示。

麦克•李发表声明称,“施密特已同意出席反垄断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并进行作证,为此我感到很高兴。我期待着届时对关于谷歌和互联网搜索竞争的众多重要问题进行讨论。”(乐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7-04-17 14:37:00
云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 )上,华为哪一个“大招”砸中了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