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官方日前宣布将与微软旗下的必应(Bing)地图合作,共同创建用于图像处理的“微型数据中心”(Microsite),以支持必应地图的鸟瞰视角、航空卫星影像等功能。戴尔公司也希望能借此构建一个既具有高性能,同时也能维持高效率的数据中心。

戴尔的模块数据中心部门将与网络经销商Mellanox Technologies携手,组建高效微型数据中心的建构模块。微软公司必应地图图像技术中心项目经理Brad Clark表示,此次与戴尔合作的目的是推进技术发展,建立成本少、高效的微型数据中心。这个微型数据中心将发布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把不同图像有效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图像块,从而使大众都能接触这项应用。必应地图Boulder小组正着手建立一个强大的、可扩展的微型网站来支持必应地图的图像处理。目前,小组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设计一个户外位置模块来优化电力使用、空间、网络连接及提高工作性能。

必应地图微型数据中心将由戴尔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小组(DCS)、必应地图Boulder小组工程师及网络合作伙伴Mellanox Technologies一起合作打造。该微型数据中心将采用戴尔PowerEdge服务器、Mellanox InfiniBand网络技术以及其他数据中心材料。此外,它还采用了戴尔的创新冷却技术,该项蒸发冷却技术提供高效的运行效率,并实现了PUE值低至1.03.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是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使用的能源之比。PUE = 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该比率基准为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高。

Mellanox技术公司CEO兼总裁Eyal Waldman表示,他很高兴此次能与戴尔及微软合作,期望通过这次技术合作能使其他企业在Web2.0的应用中获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7:38:49
市场情报 企业采购一般都去哪些平台?
看具体采购品类。一般来说,企业去平台采购的品类一般有两大类,MRO品类和行政办公品类。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1-08-06 15:25:28
边缘计算 聚焦边缘计算,安腾微型数据中心助力数字未来
微型数据中心是常规数据中心的mini版,通常由一个或几个IT机柜组成,在机柜内部集成供配电、制冷、监控、消防等关键基础设施,可支持即插即用和远程管理。 <详情>
2021-03-25 09:47:52
国内资讯 一篇文章让您搞懂微型数据中心
近年来,物联网、内容交付、5G等应用对数据处理和数据存储的低延迟访问产生了巨大需求。微型数据中心的大小从单个19英寸机架到40英尺的运输集装箱不等,足够小的体积使其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