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印度班加罗尔大规模安装了一个6000平方英尺的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声称可以一年运行50千瓦的计算机设备为330天左右,每天运行5小时。

太阳能数据中心发电所被认为是其首创,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可以利用各处的电力,那些地方的基础设施网格天生的不稳定或者几乎不存在。

IBM表示,它已专门设计了它的太阳能农场运行高压数据中心,整合AC和DC为基础的服务器,水冷式计算机系统和相关的电子。 IBM公司说,在印度班加罗尔的系统使用IBM 电力系统服务器上的50KW的太阳能供电,可以提供计算功率为25至30的浮点运算。

该公司表示,使用高电压直流电源调理方法 - 和降低AC- DC转换损失 - 可以减少约10%的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这将造成一个严重的减少依照碳排放的逐渐减少,污染较严重的燃料系统柴油机很是需要,在其中的发电机通常运行。

“太阳能发电的技术支持已经存在好多年了,但直到现在,没有人仍能巧妙地设法使它用在IT有效地方,”在IBM的系统和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 Rod Adkins说,并补充说这是第一次一个公司认为可以带来清洁、可靠、高效的电源给高能耗都是产业规模的电子产品。

Ponani Gopalakrishnan博士,IBM的印度软件实验室的副总裁说,最初的太阳能配置是当前的功率估算近乎于地方分支机构的数据中心能源需求的近20%,的初始太阳能部署是目前电源的地方分支机构的数据中心能源需求的近20%,并且实验代表了“这是IBM提高效率,提高生产率的实验,和带动世界各地的企业创新的显著机会。”

IBM被认为是甚至可以存储引入的能量到电池中,以备不时之需。

该公司称,它在计划包装上的服务,以便在明年出售给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