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8日报道:继去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率先在上海市进行宽带、光纤提速之后,三大运营商在宽带业务上的角斗渐趋白热化。而此前发改委专门立项对两大运营商宽带资费过高的调查,似乎也成为一个微妙的“调价信号”。

昨日(3月7日),记者从上海移动方面获悉,今天(3月8日),中国移动上海铁通将对旗下宽带资费高裸降50%,并为政企客户提供平价宽带通信服务,同时将“取消一切宽带业务与其他无线业务的捆绑”。

据一不愿具名行业人士向记者分析:“铁通宽带在整个中国移动宽带业务中占比不会太大,对集团不会有太大影响。目前各大运营商都在降价,这只是上海移动的市场营销行为。” 上海移动就此事表示,本次宽带资费调整为上海历史上降幅高的一次调整。“本次旗下宽带资费调整,政企客户宽带资费高降幅超过50%,普遍低于市场现行标准10%~20%,甚至集团客户的光网宽带通商铺版资费已经全面与家庭宽带资费同步。单从位于汉口路的申报馆内诸多企业来看,宽带信息消费方面支出降低了50%~60%.”

此前,另两家运营商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似乎也有意对企业级用户的宽带光纤资费做进一步调整。在2012年宽带中国战略服务信息化推进大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徐建平就曾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多个相关部门组织开展 “宽带中国”战略研究。

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电信在南方21省的城市地区宽带线路20M带宽接入能力覆盖率已经达到70%.有媒体援引相关数据指出,“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新增光纤接入覆盖的住宅套数已经达到3000万户。南方形成村村通光缆的比例由2010年年底的68%提升到了72%,已通宽带的行政村达到89%.”

前述行业人士指出,由于铁通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还比较小,此次降价或许很难对电信和联通造成太大压力。“不过相比电信和联通,这次调整后的资费应该算挺低的。”他同时强调,宽带资费的降价空间还要与网络质量挂钩,不能因为价格低而牺牲质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