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一季度,Google已经在其互联网基础设施投入超过6亿美金。但这仍然显著低于他们上个季度在数据中心的投入。Google每个季度对数据中心的投入都有所不同这与Google正在进行的数据中心项目密切相关。例如Google正在完善座落于芬兰Hamina的数据中心。Google在此建立数据中心正是看中了北欧地区两大得天独厚的优势——寒冷的天气和低廉的电费。

Google花费了约2亿欧元(约合2.73亿美元)购买、重建并改造了Hamina的这处造纸厂,尽管这笔费用不菲,不过数据处理中心建成后大一部分的开销则是电力费用。Google在2010年总共消耗了2.26万亿瓦时的电量,这相当于20万户普通美国居民家中一年的耗电量。其中大部分电力消耗在了服务器的降温系统上。而寒冷的气候可以减少降温方面的开销,这无疑将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优势。

一般来说,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运作原理与家用电冰箱的运作原理基本相似,即通过冷却泵将冷气充满整个数据处理器空间。但是这种工作模式的效率极其低下,并且还会消耗大量电力。

从世界范围看来,数据中心消耗了去年全球用电总量的1.5%.而根据Cisco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流量将在接下来5年里翻四番,这将使得Google等互联网公司必须优化处理其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从而在应对大幅增加的网络流量的同时,还能够进一步减少公司的开销。

而要在减少开销的同时又需要保证服务器能够在低温下正常运作,这一要求推动了数据中心近年来开始向拥有“免费低温”的地区迁移的趋势。这实际上就是利用自然环境来为服务器降温,而抛弃了传统的制冷设备。Google在Hamina的新数据中心将成为该公司最为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该中心将借助当地寒冷的周边空气温度以及芬兰海湾的冰冷海水来为其服务器提供降温。Google已经在斯道拉恩索的原有设备基础上重新建造了一处海水降温系统,以便适应数据中心的使用需要。

同时Google还有很多数据中心项目在进行着,这也预示着Google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保持对数据中心的投入。本月初Google就宣布计划将Pryor、Oklahoma.的数据中心规模再翻一倍。Google之前已经宣布了4个新建的国际数据中心,而在亚洲地区就有3个(分别为新加波、台湾和香港)。

Google表示对于数据中心资本投资主要集中在IT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等。Google也一直保持着对数据中心的投入,投入的范围在2亿至6亿美元之间。(李智/编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