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7日报道:Amazon Web Services(AWS)如同包罗万象的互联网一样,有许多精彩的幕后故事。接下来,本文将为您揭开AWS的神秘面纱。

Amazon田园诗般的数据中心

此时此刻,也许你正在使用Dropbox在线存储服务,或者正在欣赏Netflix在线电影,这一切,都拜云计算所赐。

事实上,从某种角度而言,Amazon Web Services(AWS)已经成为云计算的代名词,当今的许多流行互联网站点和应用都构建在AWS之上。

Amazon Web Services(AWS)如同包罗万象的互联网一样,有许多精彩的幕后故事。接下来,本文将为您揭开AWS的神秘面纱。

Elastic Cloud Compute (EC2)

我们可以将EC2看做在线应用或服务背后的计算中枢。EC2由无数的虚拟机组成,Amazon将虚拟机称之为实例。每台服务器上可以运行多个实例,可以是Windows也可以是Linux.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成百上千个实例执行不同程度的计算任务,这就是Amazon弹性云计算的基础。EC2可以基于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扩展。

Amazon EC2每个实例的配置可以视开发者的需求而定。例如,一个小的实例的内存可能只有几百MB,而一个大的实例的内存则可能有数十GB.CPU等其他硬件资源也可以如此定制。

EC2的实例可以集中部署在一个区域,也可以分散部署到多个区域,这跟Amazon数据中心的物理位置有关。如果需要增加冗余、降低延迟,可以将实例分散部署到多个区域。

Elastic Load Balance (ELB)

开发人员将EC2实例跨区域部署的另一个原因是实现负载均衡。例如,Netflix就使用了Amazon EC2的多个跨区域实例。例如,如果Amazon在美国东部的数据中心出现问题,用户可以持续访问Amazon在美国西部的数据中心。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会不会出现访问Amazon美国东部数据中心的用户数量远远多于西部数据中心的情况?或者,碰到用户访问特定区域的实例时出现错误的情况?Amazon的弹性负载均衡允许开发人员创建多个EC2实例及实例规则,以调配负载均衡。这样,多个实例与Amazon EC2的扩展能力相结合,可以更好地分担压力,实现负载均衡。

Elastic Block Storage(EBS)

EBS就如同我们计算机中的硬盘驱动器,用于存储EC2实例中随时要被访问的文件和应用程序数据。一个EBS卷同时只能附加到一个实例,一个实例可以同时附加多个EBS卷。EBS卷的大小从1GB到1TB不等,一个实例要附加的卷必须位于相同的可用性区域。

默认情况下,EC2实例不包含大量本地存储,而是从EBS卷启动以取而代之。EC2实例的关闭不会造成应用数据的丢失。

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

Amazon S3与EBS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并不是用来存储系统和应用数据。Amazon S3用来存储一些可被公开的数据,例如,你上传到Twitter上的个人头像。这些公开信息会被存储在S3之中。S3经常用于存储静态内容,如视频、图像或音乐等。S3的容量可以扩展,当然需要付费。

以上都是Amazon AWS的一些核心功能,但故事远未结束。DynamoDB、Route53,还有Elastic Beanstalk等特性,都值得我们去探索,去讲述。(张志平/编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