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3年,欧洲电信运营商将继续面临收入下降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加的重压。不过在这其中,也有乐观的一面:有线部门今年的关键指标出现增长,此外,整个行业将在2014年重拾增长势头,虽然增幅不大。

该评级机构跟踪了12家欧洲老牌运营商(包括移动巨头沃达丰)和6家替代服务提供商(altnet,包括4家有限服务运营商)的表现。这些公司2013年的收入将达3277.5亿欧元,较去年的预测数字下降1.3%;同期,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下降2%,至1068.8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从32.8%下降至32.6%.

惠誉分析师在该评级机构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现有运营商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和监管压力,其数量和规模掩盖了有线网络运营商的经营实力。”

报告指出:“受先进的网络技术带动,有线运营商能够保持良好的竞争地位、创造自由现金流并降低中期的杠杆率。”

惠誉预计,现有运营商(包括沃达丰)的收入今年将下降1.5%,而替代服务提供商(包括有限服务运营商)的收入将增长1.5%.而替代服务提供商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实现翻番,至11亿欧元;而现有运营商收入将增长42%,至79.7亿欧元。

不过,惠誉还指出,欧洲电信业“整体风险状况显示出良好的防守性,各公司纷纷推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服务”。

2014年,被惠誉评级的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将达3284.3亿欧元,同比增长0.2%;其中,现有运营商的增幅为0.1%,而替代服务提供商则增长2.4%.自由现金流将增至102.5亿欧元,净债务下降至2500亿欧元。不过,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基本持平,为1068.4亿欧元,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略有提高,至32.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7:17:08
国内资讯 IDC时评:数据中心为何成海外运营商必甩的“包袱”
近些年来,很多海外运营商逐步将自己的IDC业务边缘化,甚至通过全盘出售的方式退出这一市场,转而将精力专注于网络业务。在大数据成为全球经济新增长点的当下,为什么会这 <详情>
2012-04-18 10:49:18
2011-12-14 10:10:46
国际资讯 欧洲电信部长督促禁止带宽歧视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各国负责电信事务的部长们敦促欧盟委员会和监管机构,审查在服务带宽上区别对待的电信运营商,支持针对全球移动运营商阻止Skype等网络电话服务的行为进 <详情>
2011-07-15 10:22:40
国际资讯 欧洲电信运营商:减少监管有助于推动宽带发展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和供应商负责人表示,他们需要监管机构给予更多空间,以便更经济地部署高速宽带网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