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是什么汽车生产线,或者石油加工厂,更不是什么化工厂或者军事基地。这里是我们常见的Google背后的数据中心……

“where the internet lives”为Google新网站拍摄的一组照片,摄影师捕捉了一系列人们从未见过的google高科技数据中心的幕后情况。这些图片描绘了数据中心的高度复杂性,这些设备掌管保障了世界大搜索引擎浏览器的数据。图片拍摄地点囊括了google在全球的八座数据中心,其中包括比利时,芬兰和美国。

数据中心内部数千英尺的管道线被标记上鲜明的颜色, 便于确定哪个是哪个。

这些彩色管线在俄勒冈数据负责中心运送水,蓝色管道提供冷水而红色管道将温水送回进行冷却。

这些电线依据颜色分类组织。

每台服务器机柜都有4个交换器, 由不同颜色的线路连接。在数据中心内部所有指代颜色都是不变的,以防出现问题时可以正确替换。

服务器通道背面的罕见照片。这里,成百上千的风扇为服务器散热 ,将热气传输到冷却系统进行再循环。绿光显示的是服务器状态。

康瑟尔布拉夫斯数据中心的网络机房中悬挂了塑料帘子。这里采用地下冷气输送系统, 透明塑料帘子将热气隔绝在外, 保证了机房内的冷却温度。

google园区内部的网络机房, 路由器和交换器让各个数据中心可以相互沟通。连接各中心的光纤网络速度比普通家庭的网速快200,000倍。这些光纤电缆沿天花板上的黄色电缆线架安装。

服务器机房需要大量的空间和高效的电源来运行google公司的全部产品。 他们将芬兰hamina的一处老造纸厂进行改造, 利用其原有的基础设施以及邻近芬兰冷水海港的地缘优势。

蓝灯表示所有所有服务器都在正常运行。

悬挂在俄勒冈州康瑟尔布拉夫斯数据中心上方的设备架, google数据中心的规模开始成形。 巨大的钢梁不仅支撑整个结构还负责分配电力。

一群鹿来到康瑟尔布拉夫斯数据中心。

芬兰hamina数据中心

蒸汽烟雾从冷却塔上方升起。当你看见水蒸气了—那表明湿度和温度都很低 —冷却塔是最有效率的设备。

这个巨大的接收天线为google“access services unit”接受信号, 为全球居民提供光纤服务。这些天线还是成百上千个google光纤电视服务频道的主要信号源。

这些管道组成了一个净水系统, 安装在北卡罗来纳州lenoir数据中心外的冷却塔下方。

这些管道内灌满了高压水以防火灾发生。水源都经过净化过滤, 使用时不会污染设施。

隔热管都有U型弯管, 可根据内部流体温度的变化而膨胀或收缩

为了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 所有残次驱动硬盘都会就地销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