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服务器是全球计算机市场的一个稳定的部分。然而,服务器市场正在经历更大的变化。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惠普在2012年第四季度占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的26.5%,戴尔占服务器市场份额的21.3%.在整个2012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970万台,销售收入大约是525亿美元。与2012年3.52亿台的PC出货量相比,服务器的出货量是很少的。但是,企业市场利润丰厚,可以抵消PC的低利润率。

与正在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争夺消费者关注的PC市场不同,服务器正在不断地发现新的用途。服务器在短期内不会消失。

分析师认为,服务器市场正在发生一些重要变化。其中一个变化是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互联网巨头正在打造自己的服务器,挑选组件并且让戴尔和惠普以外的亚洲ODM(原设计制造商)厂商进行组装,如英业达、广达电脑或者纬创资通。由于使用这种商品化硬件,谷歌和亚马逊拥有成本低的让人难以置信的基础设施。

学校、政府机构和较小的企业等公共云和私有云机构没有谷歌的资源,但是,他们渴望通过购买价格便宜和非品牌的硬件来节省资金。

Gartner报告中的“其它”类别是指惠普和戴尔等五大厂商之外的其它厂商。这些厂商去年第四季度占服务器出货量市场份额的35%,高于2011年同期的31%.分析师预计这个比例今年还将提高。

分析师表示,大型的华尔街公司拥有7.5万多台服务器,其中20%是非品牌产品。谷歌和其它购买非品牌服务器的大型公司是推动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的主要因素。

服务器市场的另一个趋势是向简单的模块化服务器发展。这种服务器执行一个专门的任务。软件厂商VMware给服务器市场带来一场革命,允许企业使用一台服务器同时执行多个任务。VMware软件出现的结果是现在某些服务器工作量从使用虚拟机的数量方面衡量与整个数据中心市场一样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