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3日报道:谷歌 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仍在继续,星期五其宣布将向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Lenoir的数据中心再次投资6亿美元,与当地供电公司DukeEnergy合作向大公司销售可再生能源。

Google还表示,数据中心将使用可再生能源。正因如此,Google参与了Duke Energy主导的新可再生能源计划,Duke Energy为一些大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

谷歌全球基础设施主管加里。德玛希(Gary Demasi)表示,因为现在大部分公用设施公司尚未提供可再生能源选择,所以这一合作对谷歌很有意义。

在此之前谷歌已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超过1亿美元,例如在数据中心附近利用风能,以及在总部安装太阳能面板。但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步伐并未停止。对于此次的计划,Duke Energy将在90天内向北卡罗来纳州公用设施委员会提交方案。

星期五谷歌发布了一份白皮书,谈到了谷歌对“可再生能源收费”的预期。

谷歌表示,最初将向大型商业和工业客户收费,以解决“可再生能源间歇性生产”的复杂性问题。谷歌表示,可再生能源的价格将透明,任何附加成本或费用都会在客户参与之前告知。不过,谷歌的计划仍将面临挑战。

德玛希指出,参与的企业需要使服务符合当地监管架构,而这样的服务通常需要各州公用设施委员会审批。另外,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并不是很多。

谷歌的计划得到了绿色和平组织的赞赏,该组织同时指责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迟迟没有采用绿色能源。

绿色和平组织国际 高级IT分析师加里。库克(Gary Cook)表示:“谷歌公布的计划表明,如果认真考虑在业务运营中使用清洁能源,那么具有前瞻性的公司能实现什么样的成果。”

与此同时他表示:“如果采取合适的做法,那么这一可再生能源收费项目将帮助北卡罗来纳州最终意识到清洁能源革命带来的好处。随着在更多数据中心采用清洁能源,谷歌向其他IT公司和全球电力公司传达了一个信号,即可再生能源并不仅仅是一种可能性,也是21世纪经济中聪明的生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