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8日报道:据印度SiliconIndia网站报道,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不久前发出警告指出,印度过多从中国进口电信设备,将会对印度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也意识到,通信设备不能全部倚重于一个国家,可能将采取措施控制印度方面对中国电信设备的进口。

尽管印度的通信产业在不断蓬勃发展,但其通信产业其实主要依赖于对中国电信设备的进口。报道称,在2011年到2012年间,印度从中国进口了总价值高达5240亿卢比的电信设备,并且预计2013年度的情况也将相差无几。

去年冬季,印度的国家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Milind Deora就曾公开表示:“在印度,有足够附加值的无线电设备都不是本国生产的。”这意味着印度的通信产业几乎完全依赖对中国通信设备的进口。印度方面也意识到这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正在努力采取措施控制对中国通信设备的进口,同时也在鼓励增强本国自主生产通信设备的能力。

除了印度方面,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意识到不能过度依赖进口中国的电信设备。比如澳大利亚就禁止华为在其境内建宽带网络,美国则封锁了同华为签署电信基础设施的合同。

对于这类指控,华为和中兴表示“强烈反对”。一位来自华为的发言人表示,美国指控“毫无依据”,华为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安全威胁”,若这些国家坚持无端指控,将会影响到“就业和产品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3 1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