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9日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一位高层管理人员表示,Tejas、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和华为等网络供应商,希望政府在通知最终优惠市场准入(preferential market access,PMA)规范之前,可以将印度电信设备制造成本降至中国的水平,PMA将强制被贴上“安全敏感”标签的电子产品中至少有30%需要在印度国内采购。

这些供应商声称,印度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相较中国高出了22.5%的成本浪费,这是由更高的融资和电力成本、税收的层叠影响以及责任结构的异常现象共同造成的。这一问题将在5月28日由印度电信部(DoT)电信顾问RK Bhatnagar主持的会议上进行讨论,主要行业利益相关者包括运营商和网络供应商都将参加。

理事会已经强制要求在PMA政策最终确定的的预备阶段,必须对印度的电信设备和电子产品制造系统的状况进行审查。

“印度电信设备/电子产品制造商的投资回报率为约11.9%,中国则为34.4%,这也就意味着印度电子产品制造商浪费了22.5%的成本……政府必须解决这个问题。”Tejas Networks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他同样也是一位TEMC成员。

国际网络供应商也声称“目前当地对电信设备的胃口并不能证明制造业务的大量投资纯粹是针对印度市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认为在这些领域的投资,只会发生在如果他们被允许向出口市场大量出货产品的情况下。

然而,这位Tejas Networks的高管声称“实际制造过程仅占据电信设备总成本的10%-15%,最终成本的85%-90%是围绕着系统设计、附加值和无晶圆厂芯片设计的”。

“我相信印度有足够的余地以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承担大量电信设备的生产,通过更多地专注于系统设计、知识产权、创造价值和相关软件强化等方面,而非仅关注制造过程这一仅占据复杂产业链一小部分的活动。”

国内采购规定在电信领域将尤为严苛,因为多达24类电信/网络设备已经被列为安全敏感。关于PMA政策的最终确定将有待参考印度商务部和国务院经济事务的意见,因为这一通知将会影响未来电子制造领域的外商投资。

印度计划未来十年在电子制造方面吸引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2 10:40: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组织开展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自检自证试点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通告,组织开展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自检自证试点工作。提出2022年底前,确定一批条件完备、具有良好质量管理水平和信用的电信设备生产企业开展自检自证 <详情>
2020-12-04 14:24:29
互联网 华为领先全球电信设备市场 前三季份额逆势攀升至30%
电信设备供应商收入排名在2019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期间保持稳定,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通讯、思科、Ciena和三星位居前七名 <详情>
2019-08-14 09:47:00
5G资讯 继英国之后 印度电信企业或将华为排除在核心网络之外
印度某电信企业某高管表示:“鉴于目前华为设备存在全球安全问题,没有人愿意趟这趟浑水。在5G网络非核心部分部署华为设备才是安全之策。”另一家电信公司的高级主管也回应 <详情>
2019-01-09 09:40:34
运营商 印度电信部长:无意禁止采购华为网络设备
印度政府方面在上周五表示,目前并无禁止中国公司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的提议。“目前,在政府考虑禁止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之前,还没有任何提案。”印度电信部长Manoj Sinha <详情>
2018-12-19 10:06:43
区块链 IBM携手印度电信公司合作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
IBM正寻求与印度电信公司合作,提供可用于移动号码可移植性(MNP)和“谢绝来电”(DNC)注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