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综合《明镜周刊》及《商业内幕》15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曾爆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以反恐为名,进入9大互联网公司的中心伺服器,提取用户信息。德国《明镜周刊》15日进一步指出,NSA正在建造数据中心,用以储存这些“窃听”来的信息,这个数据中心能储存全球网民今后100年的通信数据。

为了能利用每天产生的堆积如山的新数据,在几乎没有经过公众讨论的情况下,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迅速扩张其势力。在距离犹他州盐湖城南部25英里的峡谷中,开始建造一所庞大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NSA喜欢的称呼,更多人会称其为“间谍中心”。据预测,它将会是未来美国政府获取更多电话用户信息的数据处理中心。

多家网络巨头参与工程

预期该中心将于10月竣工,造价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佔地面积约1500亩,建成后将成为NSA的第三个数据中心,也是迄今为止美国大、最昂贵的数据中心。每年光是冷却系统就要花费4千万美元。包括苹果、脸谱、微软在内的多个信息科技公司都参与了数据中心的建造工程。考虑前两个数据中心的作为,民众担心隐私泄露并非多馀,连一些国安局的前僱员都担心数据中心是公民个人隐私的重大隐患。曾在NSA任职分析师的数学专家比尼指出,这个数据中心能储存地球上所有人今后100年的通信数据。

僱1600外语人才分析资料

NSA前僱员托马斯。德雷克和比尔。宾尼说,数据中心的保安非常严密,包括安全围墙、警犬、监视镜头以及生物色别系统。犹他州是世界上摩门教徒最多的地方。当地摩门教的年轻人被送往全球各地传教,其后又被犹他州的犹他国民警卫队招募,其辖下的第300军事情报旅在其中招募了1600名外语人才,NSA经常会僱佣这些人才,相信是用来“分析国际电信资料”。据中情局前特工斯诺登透露给《华盛顿邮报》和《卫报》的文件显示,NSA自2007年开始直接进入包括微软、谷歌、雅虎、脸谱、苹果在内的美国九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中心伺服器,提取其中的聊天、照片、电子邮件等10项信息,以便分析人员追踪目标以及其联繫圈子,这就是美国政府的“棱镜”计划。该计划是2007年前总统小布什监控计划的一部分,被形容为NSA最独特、最有价值的计划,如今是总统奥巴马“每日简报”最重要的机密情报来源。

与科技公司合作解秘“大数据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NSA已和其他情报界部门与技术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帕兰提尔技术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就是其中的一个,帕兰提尔由一群来自贝宝(PayPal)的投资者创建,他们正忙于解开“大数据”的秘密。

据IBM估计,在全球现存数据中,有90%是过去两年中产生的。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的一项研究,预计从现在起到2020年,数字世界的规模将每两年翻一番。和爆炸性的数据增长相伴随的,是分析这些数据能力的快速进步。业内专家说,情报部门和执法机构还在使用一种被称为三边测量法(trilaterization)的新技术,它能够从一个时刻到下一个时刻地跟踪人的位置。从手机蜂窝塔得到的数据能够跟踪一个人所在的海拔高度,精度足以确定该人在某栋建筑的某一层。甚至还有软件能够通过分析手机数据,寻求预测一个人最可能採取的路线。网络和数据中心专家亚歷克斯。菲尔丁说,“这是极端的"老大哥"(英国反乌托邦小说《1984》中监控全体国民的独裁者)”。来源大公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