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如今的美国企业和家庭越来越依赖于宽带技术,人们恐怕早已忘记,15年前,宽带对于消费者而言几乎不存在。为了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家庭收入、在全球信息经济中获得竞争力,美国需要尽快将高速的、经济的、可靠的宽带服务延伸至美国的各个角落。现有的宽带基础设施,本身就是美国投资和创造就业的主要驱动力。但更为重要的是,网络连接正在改造着教育、娱乐、农业、旅游等行业。高速的有线和无线网络将美国置于数字经济的中心,而数字经济将在美国短期的复苏和长期的竞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面回顾美国2009至2012年宽带的发展情况之前,我们先来看几个数据:

◆2000年,4.4%的美国家庭接入宽带;2010年,这一比例达到68%.

◆超过94%的美国家庭已接入网速大于10Mbps的宽带。

◆从2009年至今,美国的宽带平均速度翻了一倍。北美洲的移动数据连接速度平均为2.6Mbps,是世界上最快的,为西欧平均水平的2倍,世界平均水平的5倍。

◆2009到2012年间,美国无线网络的年投资额以40%的速度增长,从每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300亿美元,已经超过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汽车公司;同一时期,欧洲的无线网络投资却停在原地,而亚洲(包括中国)的无线网络投资只增长了4%.

◆目前,美国的家庭和企业拥有超过5亿部的联网设备。

在过去的四年间,美国的宽带基础设施和宽带普及情况,以及其所依托的数字经济,都经历了大幅的增长。

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宽带的普及率大大提高。目前,91%的美国人已接入下行速度超过10 Mbps的有线宽带,81%的美国人正在使用相近速度的移动无线宽带。

宽带用户的需求在过去四年也发生了巨大转变。利用门槛较低和网络开放的优势,云计算、远程处理、富媒体内容、流媒体提供商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对更高带宽的互联网服务的需求。这些服务有面向企业的,也有面向家庭的。这种需求刺激了对高速网络设施的大量投资。

美国政府通常将宽带的“基本”速度定义为:下行速度为3 Mbps、上行速度为768 kbps;而一些监管决策将基本速度定义为:下行速度4 Mbps、上行速度1Mbps.比如,联邦通信委员会出于特定的管理目的,就将宽带的基本速度定为4 Mbps/1Mbps.但美国政府认为,国内的网速很快就能达到这一水平,因此应该提高对基本速度的预估——以10 Mbps的下行速度作为起点。这充分反映了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利用互联网完成工作、锻炼职业技能,他们对于更高带宽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除了需求增长、普及率提高,美国人对于宽带的态度也在转变。宽带用户的数量稳步增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将互联网视为重要的学习工具。2011年,在25周岁的美国互联网用户中,有77%的人将互联网用于个人通信,66%用于查询一般信息,将近50%的人通过互联网获得金融服务、消费者服务和娱乐。

在过去四年间,美国宽带的普及程度和速度都经历了大幅增长,但正如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在2012年8月发布的《第八次宽带建设进展报告》中所称,仍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领域。比如,在很多市场中,宽带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并不充分。美国政府还需要继续致力于确保所有美国人能够享有负担得起的、可靠的高速宽带接入,同时确保美国拥有足够的基础设施满足消费者和企业对于更高网速的日益上涨的需求。

一、私人投资大量增加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网络服务不断上涨的需求,私营部门在基础设施和技术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的进展。美国的电信公司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投资,如美国大的两家电信公司在美国本土的投资总额要高于前五位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投资总额,并且比前三位汽车公司的投资总额要多出4倍。

自2009年初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国有钱和无线宽带网络的投资已接近2500亿美元。在最近两年间,美国部署的高速光纤数量要多于2000年起的任何一个时期。

此外,在2009到2012年间,美国无线网络的年投资额以40%的速度增长,从每年210亿美元增长到300亿美元。2013年,美国的有线网络年投资额预计达到350亿美元。

宽带的投资、网络的开放、宽带普及程度的提高、数字读写能力的培养,构成了一种能够自我维持的良性循环,极大推动了高速有线和无线宽带服务的普及,把越来越多的新用户带入网络,为“应用经济”( App Economy,是指一种本身能够拉动对于更高速网络服务的需求、并促其发展的现象)的产生创造了条件。

二、高速有线/无线网络的普及率提高

为了全面评估美国当前宽带接入的进展,我们需要仔细审视一系列因素。比如普及率、网速和地域因素。经过对这些因素的衡量,可以得出结论,在过去几年间,美国的数字网络经历了飞速的发展,不仅普及程度提高,网速也更快了。

1、网速的提高

无线(移动式和固定式)宽带在可用性方面呈现出卓越的成绩,而有线宽带的普及率也在持续提高。虽然可用性达到93%,但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没有接入固定宽带,而固定网络提供的连接往往是最为稳定的。美国商务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打算通过一系列即将实施的计划,采取一些重要步骤加以解决。目前,这一问题的解决取得了显著进展。

表1接入不同下载速度宽带的美国人口比例(2013年5月)

数据来源: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

表2接入不同下载速度宽带的美国人口比例(2013年5月)

2、先进的无线技术

随着4G(LTE)的部署,美国先进移动宽带服务的可用性较两年前大大提高。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2012年6月的数据显示,美国先进移动宽带服务的覆盖率已经达到80.6%.

此外,美国还是第一个开始大规模部署4G(LTE)网络的国家,而且在2012年中期,就拥有了将近全球一半的LTE用户。2012年,北美洲的移动数据连接速度平均为2.6Mbps,是世界上最快的,为西欧平均水平的2倍,世界水平的5倍。

2012年第四季度,美国的平均网速为7.4Mbps,在全球所有国家中排名第9,而与其他一些人口、领土与美国相近的国家相比,美国的网速则是最快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30 18:02:49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中部地区光纤接入用户渗透率达82.4%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末,东、中、西部地区光纤接入用户分别达到13454万户、6931万户和6256万户,用户渗透率分别为81.3%、 <详情>
2017-07-19 15:16: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SDN网络的构建及通信业务与光纤引入
数据中心最重要的是要完善和建设10Gb、40Gb甚至是100Gb以太网的设施基础。软件定义网络(SDN)一直都是网络领域里的热门话题。SDN的大好处是有可能节约网络的总拥有成本, <详情>
2017-07-17 10:49:00
机房建设 SDN网络的构建及通信业务与光纤引入
数据中心最重要的是要完善和建设10Gb、40Gb甚至是100Gb以太网的设施基础。 <详情>
2015-10-28 14:19:00
运营商 中国光纤接入用户突破1亿大关 总数达1.02亿户
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2015年9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截止9月底,中国光纤接入(FTTH/0)用户比上年末净增3344.2万户,超过上年同期增量73.8%,总数达到1.02亿户,突 <详情>
2015-07-15 11:00:54
运营商 西安电信再次剪断同行光缆 联通韵通1300多用户断网
7月3日下午,韵通网络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位于西安北郊文景小区的汇集机房光缆被电信剪断,直接导致该公司北郊地区的全部业务瘫痪,受影响用户多达10万之多。其中,影响最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