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4日报道:随着企业客户努力降低成本,南非托管和管理服务市场将在未来5年里增加对虚拟化技术的使用。这是DCDIntelligence(DCDi)在2013 DatacenterDynamics (DCD) Converged约翰尼斯堡会议上做调查所得出的结论之一。

南非托管市场的主要特点包括:对新机房空间的需求稳定增长,当地企业对外包数据中心战略的信心提高,越来愈多的国际公司计划在南美地区建立数据中心等。

差异化服务的增加

南非的托管和管理/托管服务市场由少数几个供应商主导,这些供应商正在努力争夺不同产业的客户。其中大的一个服务供应商是BusinessConnexion(BCX),该公司在南非运营有7个数据中心,其中一个数据中心提供托管服务;此外,该公司还代表其他企业管理52个数据中心。

另外一个主要的供应商InternetSolutions(IS)在南非运营有8个数据中心。IS因为进军数据中心服务行业较早而获利,并获得了母公司DimensionData的支持。

BCX和IS面临着南非大电信网络运营商TelkomSA、Vodacom、MTN和Neotel的竞争,此外还面临着在约翰尼斯堡、开普敦、德班运营有电信中立数据中心的Teraco公司的竞争。激烈的竞争意味着供应商越来越需要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对于Teraco而言,这意味着在专注基本托管服务的同时,通过位于Teraco数据中心当中的NAPAfrica互联网交换(IX)提供支持免费的多边网络服务。

其他托管和管理服务供应商Vodacom、MTN、Neotel和国家现有的网络运营商Telkom之前曾为一些企业提供网络互联服务,目前也专注于为这些企业提供数据中心管理服务。

对数据中心资源的需求

参与DCDi产业调研的所有服务供应商都表示,对机架空间和管理服务的需求正在稳步增长。对数据中心资源需求的增长部分反映了互联网服务使用日益普及的情况订阅者数量增加、带宽成本降低、带宽服务和应用的可用性,都推动了这个趋势的发展。

在过去的5年里,南非批发带宽大幅增长,发起了几个新的国际光缆系统,并部署了新的国家级骨干光缆系统,这都为终端用户降低了成本,减少了网络延迟时间。

推动对数据中心资源需求的其他因素包括越来愈多的本地企业希望能够利用外包所能带来的好处,国际企业则希望能够在南非落地,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并支持它们的全球拓展计划。当地企业外包数据中心运营的好处包括可减少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成本。外包还可让企业释放出资源,将精力集中在核心竞争力上。当地企业也开始认识到外包数据中心运营活动可让他们更快地扩容,以满足对新容量的需求。

虽然南非的企业似乎确信托管和管理服务所能带来的好处,然而,服务供应商表示,用户普遍对虚拟技术或云服务的采用比较谨慎。这反映了用户对基于云的配置模型还缺乏理解,此外企业还会担心在虚拟服务器上运行业务应用是否安全的问题。

在南非,近期不太可能完全采用外包模式运营数据中心的是金融服务领域的一部分企业。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完全不采用外包服务。银行日益将非核心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外包给专业的供应商。某些银行还使用专业的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提供的灾备服务Teraco和IS就为主要的金融机构提供灾备服务。

此外,国际公司继续在南非拓展数据中心业务,包括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如Verizon、中国电信、Level3,以及内容发布网络(CDN)供应商如谷歌(部署在Teraco数据中心)和LimelightNetworks(在BCX租赁有数据中心)。10月,有新闻报道称,世界大的CDN阿卡迈公司(Akamai)在南非一个IX中新建了第一个接入点(PoP)。Akamai还在Teraco的约翰尼斯堡数据中心部署了节点,可在NAPAfricaIX和其他网络运营商实现互联。

挑战和机会

在未来的12~18个月里,南非托管和管理服务供应商可能会面临着一个更为严峻的经济环境,包括高通货膨胀率、南非兑换美元疲软的汇率等都会让投资者对投资保持谨慎态度。然而,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也会让托管和管理服务供应商获益,因为企业会采用外包数据中心战略以减少成本。

对于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及其客户而言,可靠和可负担的电力仍然是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这也会推动托管市场的发展,因为这会鼓励企业采用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以节省成本。服务供应商认识到有必要提高利用云所能带来好处的能力。这意味着需要确保他们在自己所在的企业机构中具备必要的技能。

虽然数据中心运营商发现虽然并没有立法要求减少碳排放量;然而它们表示其客户却在要求出示“绿色环保”相关的证明。例如,Vodacom在豪登省新建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据说采用了节能的布线、服务器和制冷技术。

南非的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表示,它们意识到提高电力管理和制冷系统所能带来的长期性机会,并且意识到这些技术可让客户从降低的成本中获益。

未来几年里,可能会让服务供应商获益的其他发展态势包括:带宽的持续性降价--这仍然被看成是阻碍云服务采用的大阻碍性因素之一--以及对数据中心运营的云/虚拟化模型的信心不断提高。

某些南非的服务供应商正在非洲的其他国家寻找发展机会。BCX和IS已经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加纳等市场运营托管数据中心。其他公司,包括Teraco和Neotel正在评估在南非境外扩展服务的可行性。虽然非洲各个市场的机会和挑战需要分别进行评估,然而安全和可靠电力供应都是这些服务供应商关心的核心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