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4日报道,美国的国家安全局(NSA)是个拥有无数秘密的部门,而且他们最近又多了一个让人略微摸不着头脑的秘密:该机构拒绝透露这次输入犹他州布拉夫戴尔(Bluffdale)数据库中的耗水量。NSA表示耗水量关乎国家安全,不能随便透露。

在犹他州的官员考虑要不要将耗水量数据透露给盐湖城论坛报时,NSA 给他们发了一封信,列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去年五月,论坛报记者 Nate Carlisle 向政府索要关于该数据中心的资料,但是数月后,当他拿到文件时,里面的耗水量数据却被动了手脚。

该机构对于数据的纂改行为表明了这个新数据库的重要性,包括大家讨论的沸沸扬扬的网络窃听行为。该机构认为,如果他们公布了布拉夫戴尔的耗水量数据,那么外界就会借此大做文章,认为 NSA 确实监视有力。

NSA 的政策和记录部门副主任 David Sherman 在给论坛报的回信中写道:“通过计算耗水量,人们最终可以确定计算能力以及犹他州数据中心的能耐。通过这些信息,他们最后可以推断出NSA收集了多少情报,持有多少秘密。”也就是说 NSA 认为人们可以通过数据中心的耗水量,计算出该中心的设备运作情况,从而估算出他们处理的数据量。

没有强大的逻辑思维跳跃能力根本无法理解 Sherman 的言论。数据中心的工程师可以通过一栋建筑的能源消耗估算出计算能力,但是通过耗水量算出这样的结果则是另一回事。例如 Facebook 位于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的设备,是使用定制的湿垫冷却器雾化空气为设备降温。有的设备降温方式则是将热空气推入蒸发式冷却塔,这种做法需要一直冲冷水。

斯坦福大学斯泰尔-泰勒能源政策和金融中心(Steyer-Taylor Center for Energy Policy and Finance)的研究人员 Jonathan Koomey 说:“数据中心的冷却方式有许许多多,在不知道实际设备的情况下,我不认为有人能算出固件数量。”

这事说起来实在是太奇怪了,对于 NSA 而言耗水量居然成了如此重要的数据。一个反政府组织呼吁第十修正案中心让犹他州政府切断 NSA 的供水,他们说水是这个价值15亿美金的数据库的致命要害。上个月,州共和党立法者 Marc Roberts 表示,他会提出一条可以施舍这种做法的新法案。

Carlisle 说,对于当地报纸而言,索要耗水量数据只是证明 NSA 数据中心重要性的切入点之一。他说:“我们是第二干旱之州,我们只是习惯于计算本州的耗水量,这是我们无从选择的事。因为我们的水不够用。”

据早期规划文件估算,NSA 数据中心,每天需要消耗170万加仑的水。后来论坛报根据当地其他文件,将贴现率计算在内之后,把这个数据降至120万加仑左右。NSA 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对于布拉夫戴尔当局驳回耗水量数据查询的行为,Carslile 果断上诉。但是,对于听审结果也无需抱有太多幻想,NSA 大概不会轻易拿出耗水量的数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