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5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计划开始为企业客户提供 “云”计算服务,承诺未来两年斥资10亿美元,以进军目前由亚马逊主导的该市场。

当前,许多公司希望租用计算服务,而不是自己购买和维护设备。为此,科技厂商纷纷加入到云计算市场的竞争,而思科是最新一个。

思科表示,这笔支出将用于建设数据中心,以帮助运行其称为“思科云服务”的新服务。与此同时,“思科云服务”也将依赖于其合作伙伴运营的计算机房。思科称,企业客户可以利用“思科云服务”提供的计算能力来完成各种IT任务,如跟踪客户订单,以及让员工通过任何联网设备访问其工作电脑。

思科开发和销售总裁罗布。劳埃德(Rob Lloyd)表示:“各家公司都在寻找通过不同的方式完成IT任务。每个人都意识到云计算可以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和更低的成本。”

思科主要业务是销售网络设备,年营收约490亿美元。该公司最新举动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支出从硬件转向外部服务,科技巨头正在重新思考自己的经营策略。

亚马逊虽然以网上零售业务最知名,但该公司开拓了云计算市场。分析师估计,亚马逊被称为“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云计算业务,年营收已达30亿美元以上。财务公司Robert W. Baird估计,在亚马逊AWS服务投入1美元,带来的效益相当于在传统IT服务上投入3至4美元。

亚马逊的很多客户是网络初创公司,它们不愿购买自己的计算机设备。思科和其他一些竞争对手则更注重大企业和政府机构,它们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来控制最重要的计算任务,但将通过云服务来完成一些技术需要。

劳埃德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采取与亚马逊对着干的策略。”

思科的云服务还在其它方面与亚马逊的AWS服务有所区别。例如,思科计划将其云服务出售给电信公司,然后电信公司向其它客户出售的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包中使用思科的云服务。

与亚马逊不同的是,思科还计划对其云服务进行调整,以更好地支持SAP、微软和VMware等公司的软件,这些公司的软件在各大公司中得到广泛使用。

思科表示,其云服务早期的合作伙伴包括澳洲电讯公司 (Telstra Corp)和加拿大Allstream等电信公司。

澳洲电讯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保罗。吉森(Paul Geason)称,与思科的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与其它公共云供应商竞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