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4日报道:近日,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电信与传媒事业部总经理俞伟针对中国电信行业面临的新竞争格局和挑战提出了行业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市场变化驱动行业变革、数据中心业务的兴起和新技术的应用。随着4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新通讯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沟通与消费模式,消费者不断追求更具有个性化的服务与体验,这给传统电信运营商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同时,近期虚拟运营商牌照开始正式发放 ,新兴虚拟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运营商一起构成了新的竞争格局。而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趋势的崛起不仅为传统电信运营商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因此,在当前新互联网时代下,传统电信运营商正面临三大新发展趋势。

市场变化驱动行业变革

当前,数据业务正迅速取代语音业务成为主流,而物联网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也反映了这一趋势的到来。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传统电信运营商应抓住机遇在下几个方面推动自身变革:由面向产品向面向客户转变;根据客户需求,在互联网环境下,将线上与线下业务相结合,整合营业厅、网厅、掌厅等社会渠道;设立未来业务发展目标,合理配置资源。另外,最新政策也将促使运营商进一步加大力度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因此,运营商将面对快速调整业务方向,开源节流,不断升级和优化自身业务模式的需求。

数据中心业务的兴起

随着语音业务向数据业务的转变,数据将成为电信企业的大资产。数据,数据分析工具和行业板块构成了最为重要的三层资源。目前运营商的数据中心业务所占业务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而以宽带集成为主的业务结构,仍有更多的业务价值开发机会。因此,传统电信运营商在未来可以将数据中心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开发更多以数据为中心的产及服务品,加速自身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转变。

新技术的运用

在IBM发布的最新《全球首席高管调研报告》中受访的CEO普遍表示技术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外部因素。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对传统电信行业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并将助力传统电信企业构建全新运营模式。传统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跨部门、跨行业的数据,传统渠道与互联网渠道的整合,产生新的业务价值。而新技术的运用,更能帮助传统电信企业面对新兴虚拟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挑战。因此,传统电信企业应积极拥抱新技术,创新业务模式,推动产业升级。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电信与传媒事业部总经理俞伟表示:“随着市场的不断演进和新技术的涌现,电信行业面临变革的关键时期。IBM很愿意秉持开放协作的态度,分享电信市场的洞察以及成功客户案列实践,IBM希望能与更多中国的电信企业合作,把握电信行业发展新趋势,在新互联网时代下实现创新与增长。”

IB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