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8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行业悄悄走到了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时段,行业65年来,其宽带用户首次超过了有线电视业务的订阅用户。

随着2014年第2季度的用户数据发布,这条预料之内的趋势终于得到印证:上半年,美国的有线电视公司拥有的宽带用户超过了传统的付费电视用户,4991.5万 vs 4991万,这一数据来自市场调查机构Leichtman Research周一发布的报告。

有线电视公司发展宽带上网用户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虽然两个用户群体在总数上的差距很微小,但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超越,这一变化也就意味着传统上认为的“有线电视公司”可以更名为“有线网络公司”更合适。

“在过去十年的努力下,有线电视公司发展了3000万宽带用户,他们成功地在有线电视业务之外开拓了一块新天地。”

同时,有线电视公司在上个季度也流失了近51万付费电视用户。电线电视公司的用户有一部分转向运营商的高速互联网和视频业务,比如AT&T的U-verse,或Verizon的FiOS,这两家电信运营商的视频用户加起来已经有29万。

虽然传统的电视用户流失,但有线电视公司的宽带用户加速增长,上半年,他们的宽带用户增长超过了38万,而电信运营商的有线宽带用户才增加了2083户,这使得有线电视公司的新增用户占所有新增有线宽带市场的份额达到了99%.

截至目前,有线电视公司已占全部有线宽带市场59%的份额,这说明在付费电视行业陨落的同时,有线电视公司找到了增长速度两倍于原有业务的新天地。

考虑到很大一部分家庭是同时订阅了这两种服务,可以看到,上网已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当然,这对有线电视公司来说也是好消息,因为宽带服务要比有线电视服务的利润空间更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