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作为有望成为美股历史上大IPO的阿里巴巴,将于9月19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由此马云个人即将成为中国新首富;另外,阿里巴巴也将有望借此将业务布局至海外。另据外电报道,谷歌正在考虑斥资850亿美元收购eBay大约40%的股份。如果此消息属实,阿里巴巴和eBay在市值上或将势均力敌。如果前者未来布局海外市场,这种均势又将引起怎样的反响呢?

1

美股大IPO助马云成新首富

按照阿里巴巴对外公布的招股定价区间60~66美元计算,其市场估值应该在1542亿~1698亿美元左右;而从目前投资人对于阿里巴巴的追捧情况来看,其估值甚或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以目前的数据分析,阿里IPO融资额最低为192亿美元,高甚至会达到211.2亿美元,由此将成为美股历史上规模大的IPO。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作为中国大的网络零售公司,阿里巴巴占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80%以上,而且其销售规模仍在持续扩张。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将藉此成为中国新首富。

阿里扩张将令国际电商侧目

关于电商的消息并不止阿里巴巴,就在日前还有外媒爆料称,谷歌将斥资850亿美元收购eBay公司40%的股份。虽然目前eBay方面并未就此置评,但其股价却在9月13日上涨接近3%,成交量也同期暴增。

此消息放出之后,很多业内评论员都将谷歌与阿里巴巴联系到了一起,认为谷歌看到了阿里巴巴潜在的威胁,已经开始了积极备战。但IDC圈评论员认为,此种言论言之过早。首先来说,谷歌一直将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苹果,而在苹果发布了具备NFC(近场通信)技术的iPhone 6以及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之后,迟早也会威胁到eBay。在这种情况下,就为谷歌和eBay的联合奠定了基础,而且两者的合作,也符合谷歌PayPal+Google Wallet战略。至于说对付阿里巴巴,貌似并非谷歌的当务之急,因为两者还并未在市场上形成交集,而且谷歌在中国的业务开展也并不顺利。

虽然如此,但阿里巴巴未来布局海外市场对其他国际电商造成影响确是可以肯定。IDC圈评论员认为,其在初期的海外扩张中并不会将像美国这样拥有高度发达零售基础的国家作为重点,而是会将重点锁定在那些零售基础尚且薄弱,但经济增速较快的国家,比如金砖国家,或者印度等等。不过无论如何,一旦阿里巴巴开始布局,包括亚马逊和eBay等全球性电商企业,都会为之侧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