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5日报道,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全球联网”是目前多家大型科技企业都比较感兴趣的领域,比如谷歌就正在全球各地测试通过高空热气球实现互联网连接的可能性,而Facebook也不甘落后,于近日公布了无人机联网计划,并预计在明年开始对无人机进行测试。

如果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公司能够实现各自的联网计划,那么未来数十年内世界上的所有人就都能够访问互联网了。然而,尽管这两个科技巨头拥有足够的资金、经验和信心来实现目标,但Facebook联网实验室(Connectivity Lab)的工程主管耶尔。马奎尔(Yael Maguire)表示,要实现“全球联网”的目标并不容易。

“我们将不得不在该项目上充分利用太阳能、电池和混合材料等技术的优势,”马奎尔日前在纽约Social Good Summit大会上谈到Facebook的无人机联网项目时说道,“目前我们面临很多挑战。”

Facebook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联网实验室,该实验室与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领导的非营利性组织Internet.org紧密结合,其主要目标主要是研制太阳能无人飞机,并计划在后期投入到互联网连接项目中,解决数十亿人无法上网的问题。巧合的是,在Facebook联网实验室成立一个月后,谷歌也宣布收购了太阳能无人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同时根据马奎尔的介绍,这样庞大的项目要想获得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要解决与运营、技术和管理相关的大量问题,才能确保未来的目标能够实现。

马奎尔指出,如果计划让无人机一次运行数月或数年的时间来提供持续稳定的互联网连接,Facebook的无人机就必须“能应对所有的天气状况,并可以在所有领空中飞行”,由于此类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在6万英尺到9万英尺之间,所以就带来了相应的管制问题,目前世界各国均未出台飞机在6万英尺以上高空飞行的管理制度。“目前的规章制度都是针对卫星而制定的,这些制度已经发挥了巨大作用,”马奎尔说道,“但如今我们必须帮助监管机构制定新的规章制度。”

目前的无人机飞行制度规定,每架无人机必须分配一名人工操作员,这将会限制此类创新产品的规模化发展,这也让包括Facebook在内的多家公司想方设法绕开这一规定。马奎尔就此提到了最近由一家英国公司举办的太阳能无人机表演,该比赛在持续进行两周之后进入暂停阶段,原因是为了让疲惫的操作员获得休息时间。“这就像让你连续两周不停地玩游戏,”他说道,“我们需要一个处于监管状态的飞行环境,可以让一名操作员同时管理10架或100架无人飞机,所以我们给出相应的对策。”

然而,尽管存在各种障碍,但马奎尔仍然希望Facebook联网实验室的无人机能在明年开始进行试飞,不过马奎尔并未透露具体的试飞地点。目前Facebook已经在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地区选择了21个地点,并计划在这些地点部署全球联网项目,但马奎尔表示这些项目真正开始实施可能还需要等待两到五年的时间。同时马奎尔还指出,未来Facebook将不会亲自运作这些项目,而是通过当地的政府、社区或企业等合作伙伴来进行部署和运作。

“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公开相关的技术,让我们的合作伙伴来使用这些技术,这样将会更有利于规模化发展,”马奎尔说道,“这个项目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想方设法为更多人带去互联网连接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使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