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2日报道,据英国媒体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谷歌公司正在测试一项新技术,该技术的成功将会为谷歌建立无线高速光纤网络服务打下基础。

谷歌公司13日请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同意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展无线频谱测试,内容包括可以传输大量数据的很少使用的毫米波频率。

专家称,从谷歌公司厚厚的文档中还看不出公司的意图所在,但公司向大众发出信号,表明这个网络巨头有野心控制整个网络行业。一旦这项技术测试成功,家中直播将不再需要铺设电缆,实现无线覆盖,网络服务也会变得更加便捷和廉价,同时谷歌也会打破由Verizon、 AT&T、以及Comcast等网络宽带提供商控制的市场局面。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无线网络工程师和咨询师Stephen Crowley称,毫米波在短距离内传播数据的速率可达每秒几千兆比特。“你可以将它视为谷歌光纤无线网络的延伸,它可以降低网络成本。只需要在社区挖一个洞,而不需要每家每户安装电缆。”

全球大的引擎搜索公司谷歌拓展业务,例如提供网络准入的服务。公司曾表示这项服务将会覆盖美国30多个城市。2013年,谷歌签署一份协议,为全美7000多家星巴克(74.36, -0.34, -0.46%)提供无线网络准入服务。2014年早期,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 曾报道谷歌公司正设法在其Fiber网络覆盖的市场提供声音网络准入的无线服务。

谷歌申请180天的测试旨在保护其机密文件。谷歌称这项技术对公司技术创新以及制定商业计划和策略有举足轻重的价值意义。公司称这项测试的目的在于检测无线电广播,使其可以不断发展延伸和壮大。

专家称这次测试只是基本的测试,最终不会带来新产品的开发和新服务的应用。谷歌预计最新一次的测试将于11月13日开展,地点选在旧金山湾区3处,一处在圣马特奥县,另两处位于距离谷歌山景城、加利福尼亚州营地半英里处。谷歌称此次应用的无线电频率为5.8Hz、24.2 Hz以及71-76和81-86 Hz的毫米波段。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计划于17日开展一次会议,讨论24 Hz无线移动设备的使用,包括上述设备的使用情况。

据Crowley称,谷歌公司将不会通过网络传输数据,只是在这三处地点发射简单的声脉冲以测量信号是如何在不同距离和不同地形中传播的。

谷歌在利用毫米波潜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关注宽带准入和竞争的非盈利组织Public Knowledge副经理称如果谷歌可以成功利用毫米波,这无疑会是下一代信息传播途径的创新之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7-04-17 14:37:00
云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 )上,华为哪一个“大招”砸中了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