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6日报道,苹果(Apple)将在曾由FirstSolar持有的亚利桑那州工厂建设一个太阳能供电数据中心的计划,日前获得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欢迎。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Ducey)昨天宣布,该全球技术和设计品牌旨在将其位于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关闭的工厂转变为一个数据中心,由70MW的现场光伏发电容量供电。

PV-Tech的老读者们对于该工厂将很熟悉——该工厂由FirstSolar持有直至2012年,该年苹果收购该工厂,并将其租赁给GTAdvancedTechnologies(GTAT),用于为手持设备制造蓝宝石屏幕。该蓝宝石交易从未实现,导致GTAT的困境及双方间的纠纷。苹果现已决定聘请一百五十名全职员工,并致力于100%太阳能运营该数据中心。苹果最近还在美国开发众多光伏电站。

杜西表示,苹果将在该地点及梅萨市投资二十亿美元。州长盛赞该科技巨头的决定“对于亚利桑那州是一项巨大胜利,并且高度证明了我们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人才。”

绿色和平组织的一名IT部门分析师加里.库克(GaryCook)盛赞苹果的决定,并表示其他大数据业务的运营商应注意并效仿苹果的引领。

“苹果仍是各大IT公司中最积极进取的,兑现自己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并且向商界展示太阳能已准备好,在这里,就是现在,来推进我们的经济。其他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特别是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应通过以匹配其增长的步伐采用可再生能源,开始匹配苹果进步的速度和规模。”

绿色和平组织的库克表示,尽管州长杜西欢迎苹果转变该工厂的数十亿的决定,但是该州在鼓励太阳能部署方面拥有一个更多变的纪录。

“亚利桑那州拥有世界最佳的太阳能潜力——而亚利桑那州公共部门和政策制定者却一直放缓挖掘太阳能的经济潜力,并且一些还试图放缓太阳能的增长。”

“如果SaltRiverProject(当地公共事业公司)可以与苹果合作,帮助苹果利用太阳能为其运营供电,那么该公司一定可以与数千希望做同样事情的亚利桑那州居民和企业合作。苹果今天的公告应鼓励亚利桑那州的政策制定者、监管部门及公共部门挖掘该州太阳能的巨大潜力,并将这一资源转化为发展的经济驱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