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2015年全球IT支出将萎缩至3.66万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减少1.3%(参见表一)。Gartner指出,美元升值是IT支出趋缓的主要因素。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我们预测,以美元计价的2015年全球IT支出将萎缩1.3%,低于上季度更新预测时所公布的2.4%的正增长率。然而,市场却并未像表面看起来那样崩盘。美元兑大部分货币近来均呈现快速升值,在全球IT市场掀起一股汇率冲击。如排除汇率波动的影响,按固定汇率计价的相应增长率为3.1%,仅比上一季度更新的目标减少0.6%。这是美元兑其他货币价值大幅起落所造成的假象。”

Lovelock补充道:“不过,这样的假象掩盖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其中的意涵不容忽视。产品或服务中若包含采用以美元计价的零组件,则其成本也必须通过较低的汇率来覆盖,简言之即意味着价格将会上涨。然而,还有很多其他的市场因素必须考虑——要保护美元利润,就必须采用细致入微且多元化的方法,从定价、合作伙伴以及产品管理等多方面下手。”

Gartner全球IT支出预测报告(Gartner Worldwide IT Spending Forecast)是主要科技趋势的领先指标研究报告,涵盖硬件、软件、IT服务和电信市场。 逾十年来, 全球IT 和业务主管皆采用这些备受瞩目的季报洞察市场商机与挑战, 以经过实证的研究方法为基础,拟订重要业务决策,而非仅凭臆测。

表一、全球IT支出预测(单位:10亿美元)

Gartner:2015年全球IT支出下滑1.3%

注:由于四舍五入,个别数据加总可能与总金额或有出入。

资料来源: Gartner(2015年4月)

2015年以美元计价的终端设备相关支出(包含个人电脑、ultramobile、手机、平板与打印机)预期将会下滑1.2%至6850亿美元。2015年终端设备总支出金额之所以下调,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西欧、俄罗斯与日本等本国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的国家,个人电脑采购需求放缓。手机市场受汇率变动的影响较小。新兴市场手机产品组合逐渐趋向于较低价格的智能手机,因此抵消了高端智能手机涨价所带来的影响,使得2014与2015年手机平均手机呈现平稳状态。

2015年数据中心系统支出预计将达到1420亿美元,仅比2014年微幅增长0.4%。外接式(ECB)存储设备、企业网络设备以及服务器等市场均受到本国货币兑美元贬值的影响,其中以服务器所受的影响大,这是因为服务器厂商毛利率相当较低,所承受的价格压力也较大。

2015年企业软件市场支出可望达到3200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2.3%。不过,与前次预测相比仍出现了下调,这是因为市场加速采用Office 365,因此Gartner大幅下调Office Suite相关支出预测。因为Office 365的成本根据使用时间长短而分配到不同阶段,打乱了厂商原有的收入流,因此当用户逐渐从现有版本转换至新版本时,营收增长率便大幅降低。

2015年IT服务支出将萎缩至9420亿美元,低于2014年的9480亿美元。大的降幅出现在实施服务(implementation services)部门,其中又以美国最为严重。虽然石油天然气产业仅占IT服务市场的1%,但石油天然气买家向来在油气产品价格大跌时反映迅速,甚至经常会减少支出达20%或以上。由于美国是全球产油大国之一,也是IT服务的大型市场之一,2015到2016年间预期IT服务支出的削减将达到大,并且最初受到影响的就是实施类服务。

2015年的电信服务支出增长率预期将下滑2.6%,即1.57万亿美元。影响各地市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美国与部分西欧国家等发达市场的通话总数量减少,这是因为通过数据联网的终端设备与多SIM卡通话的增长不如先前预期。

*Gartner的IT支出预测是根据数千家提供各类IT产品与服务厂商的销售数据进行严谨的分析。Gartner采用各种主流研究技术,再以次级研究资源进行补充,从而建立起一套市场规模数据的完整数据库,并籍此进行预测。Gartner每季度发布的IT支出预测提供独特视野,范围涵盖硬件、软件、IT服务与电信市场,协助Gartner客观了解市场商机与挑战。

在中国市场,2015年科技产品与服务相关支出预期将比上年增长5.3%,达到人民币2.2万亿元。

中国IT支出预测(单位:百万人民币)

Gartner:2015年全球IT支出下滑1.3%

资料来源:Gartner (2015年4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2-13 10:22:04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八年被Gartner评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 “领导者”
在Gartner本次魔力象限报告评估的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在纵轴“执行能力”和横轴“愿景完整性”两个维度分别处于高、最右位置。 <详情>
2022-01-07 10:56:03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 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领导者
亚马逊云科技获得Gartner报告的认可,反映出了其在云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且其发展方向是契合市场需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