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英特尔都是倡导企业移动战略的先锋者,联合众多厂商基于其处理器打造了数百款移动设备,包括平板电脑、超极本与二合一等,引领了一股打造移动先行企业的浪潮。

那么,英特尔在企业内部又是如何践行移动技术的呢?

目前,英特尔IT共有50个IT站点和6065名IT员工,负责为分布全球66个国家、身处170个英特尔办事处的10万6000多名员工提供支持。利用英特尔社交协作平台,提升了办事效率,团队每月使用协作编辑工作每月可节省19个小时,将产品设计完成时间缩短50%,2分钟内即可召开会议等。使用商业智能和分析工具则帮助英特尔创收3.51亿美元。而云服务器则让英特尔业务灵活运作。比如私有云构建成功后,可以在一天内供应新的Web应用。而利用物联网技术后,英特尔装配与测试工厂增加的产量与收益超过3000万美元……

企业在聘请和保留顶尖的精英员工方面的竞争非常激烈,他们需要卓越的技术体验,那么出色的移动功能、轻松的协作与丰富的设备选择很重要。英特尔中国区首席信息官王彦斌表示,在英特尔,有80%的员工在工作场所使用移动计算设备。他说:“我们从很多年前已经走向笔记本电脑,尤其是最近几年BYOD,甚至我们给员工配的智能手机。手持设备的数量从2011年的29000台增加到2014年的53700台。”

他补充,IT在企业里面在一个公司或者一个机构里面,IT有一个领导力的角色,从最基本的开发项目做一些服务,到中间能够跟企业融合,能够做一些有价值的,第三项大的是能够带动一些变革,这是IT在企业里面能够起到大的贡献。

英特尔认为,在移动计算领域不存在 ‘一刀切’的方案,由于工作环境各异,鼓励开发能满足5项标准的企业应用以提升用户体验和简化移动应用开发,这5项标准分别为:信息安全、容易使用、不受平台所限、不受设备所限,以及支持新兴设备和互动方式。

2011年,英特尔内部IT上线了25款应用,多数是满足员工BYOD需求,后来逐步增加,覆盖面更广,满足员工的个性化需求,例如支持触控、声控,一些基于实感的东西,还有商业智能与分析工具等。2014年底,已上线的移动应用数量激增到164个,这一数字有望在2015年翻番。

IDC亚太区终端设备研究经理宋一扬认为,企业级移动部署在中国保持着积极的发展态势。现在企业移动的市场新的发展趋势有关注安全、基于PC的平板电脑和推动下一波的BYOD浪潮,以及可穿戴设备将应用到企业市场。

他表示,要实现长足的发展,移动信息化建设要以战略先行,制定三到五年的长期规划,并以移动平台为基础来支撑移动信息化建设。同时,企业的IT边界向移动终端设备扩展,这需要企业进行更完善的移动设备管理,兼顾信息访问的便捷与安全。

而在信息安全方面,英特尔IT的安全商业智能平台SBI将数据分析时间从两周缩短到20分钟,创建环境网络智能,提高监测和响应网络威胁的能力。

王彦斌强调,IT是一个变革的推动者,不只是作为一个后台的支持者。尤其在移动计算这个时代,IT应该能够看到它能够帮助这些企业带来的一些极大的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
2022-08-04 14:24:10
交换存储 一个时代的结束,英特尔彻底关停傲腾业务
关闭傲腾之后,英特尔预计将损失 5.59 亿美元,包括傲腾库存减值和未能履约的赔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