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微软目前没有考虑向云计算软件公司Salesforce.com提出收购要约。

本周早些时候,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在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潜在买家就收购事宜与Salesforce接洽后,微软正在考虑向Salesforce发起竞购。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微软认为Salesforce当前的市值过高。另一位知情人士称,长期而言,微软仍有可能对是否竞购Salesforce进行评估。

这两位知情人士要求不要被透露身份,因为上述讨论是保密的。微软和Salesforce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alesforce,是年销售额达230亿美元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市场的头号企业。该公司帮助企业管理和跟踪销售电话和销售线索。

Salesforce的服务完全通过云计算平台提供,客户的个人电脑不需要直接安装任何软件。甲骨文和微软较晚采用云计算模式,它们来自在线CRM业务的营收相对要更少。

鉴于这种情况,微软和其他几家大的软件公司都在采取措施,以加强自家的云计算业务。.

然而,Salesforce目前的市值已达490亿美元,所以不管谁想收购它,都要付出十分昂贵的代价。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在过去12个月内,Salesforce的股价已累计上涨了48%,其前瞻市盈率已达到106.8倍,远高于微软的19.1倍。

上月,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表示,如果微软或其他竞争对手收购Salesforce.com,她的公司可能将从中受益。

卡茨称:“这会导致这个市场发生很多颠覆性的变化,所以我会认为在某些方面这将对我们有帮助,特别是从短期和中期来看,不过这取决于Salesforce.com最终花落谁家。”对于甲骨文是否已就收购事宜与Salesforce接洽,她拒绝发表评论。

Salesforce的另一个潜在买家则自己将自己排除在外。SAP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莫特(Bill McDermott)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的公司对其软件领域的对手“丝毫不感兴趣”。

他说:“我们从来不会收购一家业务受损和正在下滑的公司。”他还指出,Salesforce的云计算软件正变得越来越廉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1-06-29 09:57:00
云资讯 AWS和Salesforce宣布深化合作 集成双方云产品简化应用项目
AWS和Salesforce正在展开合作进行集成,未来将把双方各自的大量云产品相互连接起来。 <详情>
2020-12-02 09:31:35
云资讯 277亿美元!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同意收购Slack
美国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周二证实,该公司同意斥资277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职场聊天软件公司Slack,从而进一步涉足企业社交领域。 <详情>
2020-02-27 09:38:00
云资讯 Salesforce宣布以13.3亿美元全现金收购云服务商Vlocity
该公司已和Vlocity签订确定性协议,交易预计在2021财年第二财季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