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8日报道,IDC(国际数据公司)的全球季度安全设备情况跟踪报告显示,在2015年第一季度,工厂销售收入和出货量持续增长。全球厂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7.5%达到了23亿美元,标志着这个市场的销售收入已经连续22个季度增长。单位出货量增长到了526767,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4%,这是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增长了。和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2015年第一季度无论从销售收入还是从出货量来说都出现了下降,分别下降了12.8%和12.6%。

区域亮点

2015年第一季度,美国在全球收入中占42.9%,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增速为15.6%,市场份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个点。美国市场占全球总出货量的39.1%,出货量份额环比增长3.5个点,同比增长2.9个点。

西欧在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9.8%。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是受到英国和德国的强劲表现推动的,区域市场份额分别为24.0%和21.4%。

在上个季度1.8%的温和销售收入增长之后,中欧和东欧、中东和非洲在这个季度出现了急剧下降,销售收入同比下跌11.0%,环比下跌26.2%。下跌的幅度日积月累,该地区市场在全球只占7.2%,和上一季度相比下跌了0.9个点,和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2个点。

拉丁美洲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而出货量同2014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8.8%。这使得该地区本季度在全球销售收入中占据4.8%的份额,在全球出货量中占6.0%。这个地区市场主要受到了秘鲁和墨西哥的推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3%,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增长了15.8%。

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在2015年第一季度在全球销售收入中占据18.2%,同比份额增长了0.4个点,而环比却下降了4.5%。该地区同比增长9.8%,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中国厂商华为的影响。

加拿大和日本在全球销售收入中分别占据3.0%和3.9%,在本季度中,这两个地区的份额分别增长了0.3个点。

Worldwide Trackers Group的高级研究分析师Ebenezer Obeng-Nyarkoh表示,“今天安全风险环境异常波动,变化以指数级增长。” Ebeneze Obeng-Nyarkoh表示,“网络攻击数量和复杂程度的增长创造了一个复杂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需要将分散的安全解决方案结合起来保护敏感的商业和个人信息,并且保护国家安全。”

供应商亮点

思科继续以17.6%的销售收入份额领导着整个安全设备市场。同比增长8.8%,思科和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份额增长了0.2个点,和上一个季度相比增长了1.0个点。

Check Point仍然在安全设备厂商中排名第二,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增长了12.2%,但是环比却下降了11.3%。Cheek Point在这个季度的全球销售收入中占据了13.4%的份额,环比增长了0.2个点,同比增长了0.5个点。

自从在2013年下半年进入了前五名的行列之后,Palo Alto Networks的增长速度一直高于整个市场的增长速度。在2015年第一季度,Palo Alto Networks的销售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4.3%,和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份额增长了2.9个点。

Fortinet是排名第四的厂商,在全球市场中占据8.3%的份额,比上个季度增长了0.7个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个点。Fortinet在这个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和上个季度相同,增长了27.4%,达到1亿9100万美元。

Blue Coat出现在前五名的榜单上,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但是同去年同期相比市场份额下降了0.3个点。

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安全设备收入前五位的厂商(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功能市场情况

统一威胁管理(URM)板块仍然在整体销售收入和销售量方面占据相当大一部分的份额,多功能的设备仍然很受买家的欢迎。这让UTM在销售收入和出货量方面同比分别增长了17.5%

和16.2%。入侵检测和防护(IDP)板块在本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销售收入份额同比增长了15.5%。传统的虚拟专用网络(VPN)的部署和维护费用仍然非常高,这导致这个板块份额下降,而且本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5.6%。其他的解决方案,包括内容安全和防火墙,总的销售收入份额为34.5%,和去年同期相比近乎持平,只微跌0.5%。

IDC的全球季度安全设备跟踪情况报告是按季度分析全球安全市场的量化工具。该跟踪报告包括了季度出货量和销售收入(既有厂商销售收入也有客户),按照厂商、安全功能、产品系列、模型、地区、操作系统和价格档次进行分类。

IDC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