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8日报道,预计将在12月推出4G服务的印度运营商Reliance Jio(简称RJio)正忙于部署这张先进的网络,以此来挑战印度电信市场现有的霸主。

 

这家印度亿万富豪穆克什 · 安巴尼(Mukesh Ambani)所有的运营商计划投资 8500 亿印度卢比 (132 亿美元 )成为全球的一线运营商。在过去的5年它已经花费了数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和频谱资源的积累,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

但是用什么跟印度较大的三家运营商——Bharti Airtel有限公司、沃达丰印度和印度电信竞争,尤其是涉及到频谱增持与网络资产时。

在频谱方面,自2010年RJio 首次亮相通信市场以来,它已经获得了涵盖印度整个国家的2.3 GHz频谱许可。

在经过2次拍卖后,RJio还获得了20波段的 800 兆赫频谱和14波段的 1800 兆赫频谱。

相比之下,印度大运营商拥有16波段900 兆赫的频谱,22波段的1800 兆赫,19波段的2.1 g h z 频率,和2.3 g h z 中的8个。不像RJio,Bharti Airtel 并不拥有任何在 800 MHz 频段的频谱。它的资源极不对称且不太好用。至于沃达丰和印度电信,这两家都没有2.3GHz频段的任何频谱资源,不过沃达丰也拥有丰厚的资源。

现在,在频谱资源方面RJio不落后于三巨头,它拥有足够的频谱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RJio,显然,不落后于三巨头,当它涉及到的频谱资源,有足够的电波向它的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它计划使用TDD和FDD系统的组合,以提供4G服务向其用户。

RJio 战略实现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光纤。“我们公司已经部署了25万公里的横跨印度的光纤骨干线。未来3年,我们将增加1倍以上的投入来完成最后一公里服务。” 安巴尼在最近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

这使得 RJio在该领域领先竞争对手很长的路。Bharti Airtel 现在的光纤保有量月19万公里,而沃达丰则是14万公里,印度电信相对而言只有可怜的9万公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RJio在铁塔基站等部署方面依然落后竞争对手很多,只有25000个是自己部署的,与Bharti Airtel部署的146539个(包括48825个3G信号塔)和沃达丰的157000个(30000个3G信号塔)相距甚远。

RJio已经与Bharti Airtel等公司签署了基础设施共享的合同,以提升自己在铁塔方面的实力。预计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它将把自己的信号覆盖印度80%的人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14 09:47:00
5G资讯 继英国之后 印度电信企业或将华为排除在核心网络之外
印度某电信企业某高管表示:“鉴于目前华为设备存在全球安全问题,没有人愿意趟这趟浑水。在5G网络非核心部分部署华为设备才是安全之策。”另一家电信公司的高级主管也回应 <详情>
2019-01-09 09:40:34
运营商 印度电信部长:无意禁止采购华为网络设备
印度政府方面在上周五表示,目前并无禁止中国公司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的提议。“目前,在政府考虑禁止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之前,还没有任何提案。”印度电信部长Manoj Sinha <详情>
2018-12-19 10:06:43
区块链 IBM携手印度电信公司合作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
IBM正寻求与印度电信公司合作,提供可用于移动号码可移植性(MNP)和“谢绝来电”(DNC)注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详情>
2018-12-15 11:01:58
运营商 IBM寻求为印度电信运营商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
据CCN消息,科技巨头IBM暗示,印度的电信公司将在移动号码携带(注:指当移动用户在同一国家内改变签约网络时保持用户原有号码的能力)和不要呼叫注册中心使用区块链解决方 <详情>
2018-10-24 10:10:07
运营商 印度第四大电信运营商考虑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延长与中兴的5G协议
印度第四大电信运营商Bharat Sanchar Nigam(BSNL)在决定延长与中国中兴通讯(ZTE)在印度建立5G网络的合同之前,将评估网络安全方面的担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