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美国运营商AT&T公司近日表示,该运营商认为其软件定义网络(SDN)的部署将会削减公司的资本支出。

AT&T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本季度的收入为330亿美元,利润率36.3%,营业利润为57亿美元。随着LTE部署节奏的放缓(目前AT&T的LTE网络已覆盖3.1亿人口),该运营商今年的资本支出已经从2014年的200亿美元减少到预期的180亿美元,这其中还包括了AT&T向墨西哥拓展市场所投入的资本支出。

AT&T CFO John Stephens预期SDN将会降低资本支出,不过他所说的主要原因在于SDN的建设将创造出一张更加灵活的网络。“我们向下一代网络的演进正开始发挥重要作用。”他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对于网络设备厂商来说仍有机会存在:5G已经在该公司的计划和考虑之中,并且AT&T已经盯上了600 MHz频谱用于未来的无线服务,而这将需要一个相当大的建设规模。

不过,AT&T能够更多地将其核心网络转换到软件上,类似5G这样技术所需的大量资本支出飙升的风险也将随之下降。这是因为,如果SDN的愿景真的实现的话,这将意味着大多数与5G这样技术相关的部署将会使用更加简单的基站,大多数的智能将会是(体现)在网络上,而不是在基站上。

因此,Stephens说:“我认为有一个真正的机会,而有些机会正发生在软件定义基础上,它们使投资降低。”

鉴于目前电信运营商市场的支出一直相对持平,SDN将保持市场支出持平这样的观点,肯定无法受到设备厂商们的欢迎,尤其是,Verizon走的也是同样的路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8 10:11:15
机房建设 巨头环伺之下 新兴SDN厂商征战科创板
未来小型SDN厂商的机会主要在于企业网市场。 <详情>
2021-07-01 09:28:58
5G资讯 微软宣布美运营商 AT&T 5G 移动网业务将迁移至 Azure 云服务
5G 移动网业务迁移至Azure 云服务平台上这一动作标志着该运营商核心网络服务将首次运行在第三方云平台,未来的工作负载将使用 Azure for Operators 进行。 <详情>
2021-03-25 09:28:12
5G资讯 中国联通李彤:截止2020年底电联共建38万个基站 节省成本超760亿元
3月24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CUBE-Net3.0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中国联通智网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李彤发表了致辞。 <详情>
2021-01-14 09:40:59
2020-07-13 09:35:53
国际资讯 AT&T、T-Mobile和Verizon准备推出SA 5G
所有行业早期的5G网络都使用“非独立”版本的5G (5G NSA)。这个版本需要4G LTE网络来处理认证等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