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球主要的电信运营商通过多年的兼并和建设数据中心,大力发展他们的数据中心服务业务,其中一些大公司正在寻求走出国内市场。

谷歌公司和亚马逊公司都表示要收购印度电信公司塔塔通信数据中心的资产,该公司位于孟买,是塔塔集团的子公司。据印度商业新闻媒体《每日经济时报》的报道,其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美国某互联网巨头最近为其有关其数据中心业务的电信运营商开展了一系列管理讲座。

上个月,塔塔公司聘请了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公司对其数据中心业务进行了分析,宣称其资产价值约为5亿美元。不过,根据近日的报告称,该交易成交额预计为6.5亿美元到7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另一个大规模的电信运营商据说希望出售其数据中心服务业务给AT&T公司,另外还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AT&T公司考虑出售其价值约2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的资产来偿还债务。

据报道,塔塔公司希望通过出售其70%以上的数据中心服务业务,并专注于其核心网络运营商业务,以减少其债务规模。

购买其他公司的数据中心,将成为谷歌或亚马逊的一项重大战略变革。这些互联网巨头将设计建造自己所谓的“网络规模”的数据中心,并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将其租赁数据中心的容量分割租赁给商业数据中心供应商。

这些公司除了它们的公共云基础设施之外,并不提供数据中心服务。

塔塔公司宣称,其在全球各地建设并运营了44个数据中心,拥有面积达百万平方英数据中心托管空间。在其最新的国际扩张推动下,已经与澳大利亚企业NextDC公司,欧洲的Interxion公司,以及马来西亚的企业环太平洋电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塔塔公司的数据中心大多分布在印度,并且其数据中心设施数量都超过了其他的亚太地区,以及在欧洲,南非、美国和加拿大等地。

据经济时代的报道,塔塔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的合作伙伴还包括新加坡胜科工业公司,以及一些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包括黑石集团、卡莱尔、KKR、贝恩资本,以及Advent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