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日报道,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Lefdal公司宣称,2016年8月,公司将在挪威玛洛伊开通运营一个拥有75个地下大厅的新数据中心,Lefdal公司表示该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欧洲大的数据中心。

Lefdal公司的数据中心正在建设当中,该数据中心位于挪威西部港口玛洛伊和努尔菲尤尔埃德之间的老矿区。一旦完全建成,该数据中心可以提供120,00平方米(130万米平方英尺)的空间,其大部分集装箱式基础设施将由威图公司提供。

image002

Lefdal公司的矿山数据中心

而在该数据中心的不远的地方,Lefdal公司还有一个数据中心坐落在峡湾旁边的斯塔万格绿山上,这里良好的地理条件可以使数据中心设施使用海水来冷却系统,以及采用零排放的各种水电发电机。

Lefdal公司矿山数据中心主要有停放在地下的“街道”(原矿山巷道)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组成。集装箱基础设施将堆叠在三个巷道两侧,另外还建设了一条可容纳一辆铰接式卡车的地下通路。

这个数据中心还拥有一个三层建筑的传统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可以安装传统的机架和机柜。这三层也将配备相同的海水冷却系统和配电系统,以及来自多个运营商的光纤连接。

Lefdal公司董事长埃吉尔·斯科彼斯表示,玛洛伊港具有良好的公路网络和运输条件,拥有两个地方机场,并提供光纤网络入口。该地区高度工业化,拥有良好的通讯、物流和技术基础,数据中心网络将通过自己的地下道路互相连接。

Lefdal公司表示,IBM公司是该项目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并将为该数据中心的客户提供弹性和备份服务。而威图公司的母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的freidhelmLoh集团也与Lefdal公司签订了租赁协议,并且威图公司将提供集装箱数据中心和以及其他的基础设施设备。

完全定制的集装箱数据中心运送到Lefdal公司,在六到八周的时间内进行联机,lefdal公司营销总监安德松表示,每个客户在矿山巷道中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都将通过TierIII认证,包括电力和冷却系统,而客户希望与其他集装箱供应商进行合作。

规模、安全性和访问、自然冷却,以及水力发电将是欧洲数据中心客户的主要资产。斯科彼斯说,在一个典型的TierIII数据中心建设的成本中,将数据中心建在已经开发的矿山中,将节省30%至60%的费用。

然而,也有人对这种想法不以为然。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公司数据中心的负责人安得烈·杰夫说:“矿山对于建设数据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场所,温度凉爽,拥有廉价的电能,并且绿色环保。但没有人会在其关键任务的操作上因为节省几英镑的电力账单而妥协。从工程的角度看,这是有意义的,但这不是从商业的角度来考虑的。此外,由于数据延迟和数据主权的问题,会使大多数人关闭数据中心。”

杰夫承认会有这也有成功的机会:“有人说过,数据中心的第一条规则就是没有规则。也许某个全球性的公司可能通过绿色和平组织的审查,会考虑采用这种数据中心。但不会有太多的人对此感兴趣。”

目前,除了IBM公司和FriedhelmLoh集团以外,尚未宣布有其他客户进驻。而Lefdal公司营销总监席安德松表示,该公司将在秋季的时候,在英国推出一系列招募渠道和客户的举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