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谷歌不定期关闭服务的做法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来说简直就是令人发指!要知道谷歌已经令人发指地关闭了Google Reader(信息订阅工具)、谷歌纵横(位置分享服务)、谷歌Buzz(集成于Gmail下的社交通信工具)、Helpouts(谷歌视频平台)以及 Google Code (开源代码托管网站)等重要功能。如果你以为只有上面那些服务会被关闭,那么你就太天真了。因为最新的外媒消息显示,谷歌又将要关闭一项服务的部分功能 了!

谷歌

谷歌公司日前对外宣布,公司将开始逐渐取消Google Drive在线云存储服务中的网络托管服务,这一服务的最终正式关闭时间将是2016年的8月31日。

对于关闭此服务,谷歌方面表示,自从2012年推出以来,市面上涌现了一大批公共网络内容托管服务,为了更集中精力致力于优化Google Drive 的核心用户体验上,公司决定关闭这一服务。在正式关闭服务之前,Google Drive的用户现在可以托管只需要一些 JavaScript 资源和 CSS 文件的静态网站。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部分用户不能使用Google Drive 的网络托管功能,用户还可以选择Google Sites 服务作为临时替代品。Google Sites是一款基于JotSpot的协作编辑工具,利用Google Sites,可以帮助企业创建企业内网、项目管理跟踪、外延网、以及其它类型的定制网站。但是该服务自从2008年推出以来,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另外由于缺少自动托管的功能,用户逐渐抛弃了这一服务。

除了谷歌的服务之外,用户还有其他平台的服务可供选择,比如GitHub,亚马逊的S3 云存储服务 、 Dropbox 以及其他服务来托管静态网站。 所以对于谷粉来说,还有很多工具可以选择,不必过于忧伤。反正谷歌关闭服务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2 15:05:04
云资讯 Google Drive 推出新功能,文件搜索更高效
无论最初你的文件来自何种设备,你都可以在 Google Drive 安卓和 iOS 客户端或者网页端搜索该文件类型。你还可以进行高级搜索,通过 3D Touch 功能在 iOS 设备主屏上访问最 <详情>
2015-11-07 16:29:23
云资讯 Google Drive增文件共享通知功能
Google Drive 在今天迎来了更新。新版中的改动和优化,对公司员工、学生等常需要进行团队工作的使用者都颇为实用。此次升级主要包括三项改进,不仅能够让共享方更好的设置 <详情>
2015-07-09 15:30:54
云资讯 国外六款云存储服务大PK
云存储是一个共享资源的好办法,把文件、视频、照片保存到云上之后,只要有网在哪都能看得到。要把文件与朋友亲人共享的话,可以将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为公共或者把单个文件的 <详情>
2012-02-10 10:10:26
云资讯 消息称谷歌将推出云存储服务Drive
据美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即将推出自己的云存储服务,与硅谷最热门的新创企业、提供云存储服务的Dropbox竞争。 <详情>
2011-09-26 09:17:24
云资讯 谷歌云存储服务Google Drive即将推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约一个月前,谷歌增加了其开源软件Chromium的一些代码,表明谷歌长期传言的云服务 “Google Drive”可能即将推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