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0日报道,目前,全球顶尖的的数据中心市场,如纽约、硅谷,以及达拉斯得到大部分数据中心运营商的关注。而美国的数据中心二级市场也将会迎来很大的增长,例如西雅图,波特兰,菲尼克斯,以及内华达州的里诺市,在这些市场上,一些多租户数据中心正在建设或使用。

根据商业房地产企业仲量联行公司最近关于北美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的一份报告表明,这种情况可能具有特定市场的特点,但其核心的需求驱动因素是相同的,企业要把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而不是把资源放在数据中心管理上。他们希望利用数据中心新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IT运营效率。

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地区的二级区域的数据中心的建设特别活跃,从西雅图到波特兰,包括俄勒冈州的沙漠平原。据仲量联行的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该区域已累计吸引了十多家数据中心容量超过兆瓦的多租户在此建设数据中心。

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活动

今年有一个数据中心中止交易令人关注,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ViaWest公司中止租赁房产商Majestic公司在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的一个20万平方英尺,电力容量为18兆瓦的数据中心。根据仲量联行的报告,世纪互联公司在华盛顿州的摩西湖建设了一个8兆瓦的服务器农场,Costco公司在华盛顿州萨比数据中心租赁1兆瓦的数据中心容量。

在数据中心房地产界中,将区域的不同子市场视为一个单一的“大型市场”是有争议的,但即使单独来看,“所有这三个市场都看到不同的活动。“仲量联行公司总经理博•邦德说,他是该报告的作者之一。

西雅图一直是美国西海岸重要的数据中心市场,并且在这里仍然有大量的需求。邦德说,华盛顿区也是一个成熟的市场,而波特兰是一个新兴的新兴市场。

全新的数据中心市场—里诺

另一个新兴数据中心市场是里诺,在苹果公司在此建设数据中心之后,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数据中心提供商Switch公司也在该地建设一个大型的数据中心。

Switch公司表示,其正在建设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主要是指其空间、电力和制冷能力。目前,eBay公司已经和Switch公司签约,将成为这个数据中心的租户。

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Rackspace公司一直在探索将里诺作为其下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目的地。而Switch公司数据中心附近,特斯拉汽车公司的里诺电池工厂项目中,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已列入建设计划中。

里诺在没有成为一个活跃的数据中心市场之前,内华达州就为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很多有利条件,包括强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可靠的电力,商业友好的政治环境。另外,还具有与数据中心市场最为活跃的加利福尼亚州邻近的优势。

邦德表示,里诺的数据中心市场是否能保持继续增长,还有待观察。他说,里诺的数据中心市场增长也可能达到高峰。

他说,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几年前,在几家大公司的数据中心搬进来之后,安东尼奥的市场开始增长,但几年之后,但最终还是放慢了增长速度,没有恢复前几年的增长水平。

休斯敦的医疗保健行业会接受数据中心托管吗?

根据仲量联行的报告,休斯敦是德克萨斯州的另一个市场,是因为今年的数据中心一直增长,其主要需求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许多能源厂商在休斯敦开设办事处。而能源公司的钻井和勘探技术的应用发展,带动了当地的数据中心市场增长。

另外,休斯敦也有一个医疗机构的大社区,邦德预计这一垂直行业将比以往更加积极地开始租用多租户数据中心空间。医疗行业是那些自己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的为数不多的行业之一,“但是,这种情况迟早将会有所改观。”邦德说。

据仲量联行的报告,休斯敦的数据中心市场增长还将受到其他行业的需求驱动,例如银行及金融服务,电信,保险,零售,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

 明尼阿波利斯市场供应过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目前拥有更多的可用多租户数据中心的

空间。根据仲量联行的报告,新数据中心运营商最近进入市场,而现有的数据中心供应商扩大规模,因此导致其数据中心市场约有25万平方英尺数据中心空间空置。

而明尼阿波利斯也有一些好消息,客户对数据中心容量的需求也正在快速增长。“在过去的一年中市场需求稳步增加,从单架到1兆瓦的交易量一直在稳步上升。”该报告的作者写道。

仲量联行预计该地区2016年将继续成为买方市场,明尼阿波利斯将面临数据中心市场价格下行的压力。

整合改变数据中心市场形态

除了数据中心房地产动态之外,北美多租户数据中心市场最重要的趋势之一就是整合。一些大的数据中心供应商在美国不断扩大自己的规模和服务。

例如QTS和CyrusOne公司,DigitalRealty公司往往通过收购,实现多样化的产品组合。DigitalRealty公司公司花费19亿美元收购数据中心零售托管和互联服务TELX公司;CyrusOne公司进入纽约市场收购Cervalis公司;而QTS公司收购了卡帕提亚数据中心托管公司,获得了大量的主机托管服务,并使其数据中心产品组合的规模扩大一倍。

“我们预计,行业整合将通过减少供应商的整体数量,提供更大的地理覆盖范围,提供更多服务选项等措施来改变市场。”仲量联行研究人员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