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0.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27亿美元相比下降3%;净利润为21.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95亿美元相比下降14%.甲骨文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营收则不及分析师预期,其盘后股价上涨逾4%.

在截至2月29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1.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95亿美元相比下降14%;每股收益50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美分。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0.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27亿美元相比下降3%.

2016财年第三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为2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每股收益64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68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该季度总营收则不及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62美分,营收91.2亿美元。甲骨文曾在此前预测其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63美分到66美分之间。

甲骨文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30.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83亿美元下滑11%;运营利润率为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3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2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42%.

甲骨文称,美元走强对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造成了重大影响。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三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3%,云SaaS(软件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61%,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总云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44%,总本地部署软件业务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总硬件系统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8%,总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三财季运营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三财季按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8%.

2016财年第三财季,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由新软件授权营收、云SaaS和PaaS营收、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以及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四部分组成)为70.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8%;去年同期,甲骨文软件和云服务营收为71.7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7%.

甲骨文第三财季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6.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9.8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甲骨文第三财季云SaaS和PaaS营收为5.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去年同期,甲骨文SaaS和PaaS营收为3.7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甲骨文第三财季云IaaS营收为1.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去年同期,甲骨文云IaaS营收为1.5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甲骨文第三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6.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6.6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0% .

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系统营收(由硬件系统产品营收和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两部分组成)为1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营收为12.9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6.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7.1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0%,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8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

甲骨文第三财季服务营收为7.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8.5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甲骨文第三财季短期递延营收为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41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甲骨文第三财季来自美洲的营收为49.4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1.34亿美元;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为26.6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8.13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80亿美元。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5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16年4月28日向截至2016年4月14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甲骨文还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其额外回购价值最多100亿美元的普通股,将按照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实施。

甲骨文联席CEO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在第三财季,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云SaaS和Paas业务营收增长率达到了61%.这种大幅的营收增长推动公司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率上升至51%,相比之下第二财季为43%.公司旗下云业务目前正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公司毛利率正在朝着80%的目标方向攀升。这两个因素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起到刺激甲骨文每股收益和现金流增长的作用。”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4美元,报收于38.74美元,涨幅为0.1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6日5:00)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再度上涨1.58美元,至40.32美元,涨幅为4.08%.过去52周,甲骨文的高价为45.24美元,最低价为33.13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